美军流行残酷格斗培养士兵战场搏杀技巧(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 11:13 新华网
美军流行残酷格斗培养士兵战场搏杀技巧(图)
美军参谋中士在参加格斗比赛

  新华网消息,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报道 美国军队流行残酷格斗比赛,以锻炼士兵士气、宣传军队并培养士兵战场格杀技巧。

  借格斗比赛征兵

  美国军队现在正热衷于一种叫做"最终武士"的格斗运动。在10年前,这种运动叫做"人肉斗鸡",很大程度上是非法的。

  这项运动,也叫做混合武术或散打。它包括象柔术、拳击和摔跤这样的正规项目,并采取符合大部分国家规定的安全措施。

  这项运动正在越来越受欢迎,尤其是在年轻人中间。在上周六,有一场比赛将会在黄金时间首次通过网络电视现场直播。

  美国军队承认,他们正在利用这项运动锤炼士气、征兵、更重要的,作为提高士兵格杀技巧的训练方法。

  为了鼓舞部队,美国军队领导人也欢迎职业选手如"幺点"和"亨廷顿海滩坏男孩"等参加,并组织了一场士兵之间的锦标赛。

  在去年的《陆军时报》上,凯利·克雷格少校发表了一篇文章,就曾强烈要求美军指挥官培养一支格斗队伍参加电视直播的"最终武士"格斗锦标赛。

  克雷格少校写到,"很多观众都是符合征兵条件的,最终武士"格斗锦标赛(U.F.C.)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向成百万美国年轻公民宣传军队的很好平台。"

  混合武术进入军队后便发生了一些变化。因为这种运动强调的孤胆英雄理念与军方最近所作的努力即将征兵理念从个人发展转到团体一致不一致。所以,当发现通过电视观看这项运动的观众是年轻人时,征兵人员很快便注意这项运动。

  残酷格斗培养士兵搏杀技巧

  2006年,在加利福尼亚州米拉马空军基地的海军陆战队官员邀请了U.F.C格斗选手提托·奥尔蒂斯(他又叫"亨廷顿沙滩坏男孩")作为嘉宾参加它们的生日聚会。里奇·富兰克林是前U.F.C.轻量级冠军,绰号"幺点",他也频繁在海军陆战队基地出现。去年,马特·休斯,一位前U.F.C.次重量级冠军,被邀请访问乔治亚州的本宁堡陆军基地。

  没有任何正式的安排,美国军方正在为这项比赛培养斗士。布莱恩·斯坦克里克是一位世界极度牢笼格斗比赛(WEC)的重量级冠军。他被邀请去伊拉克与海军陆战队员格斗。去年11月,一位叫威尔·蒂埃里的海军陆战队员在一场在佛罗里达州进行的名为"向三军致敬"比赛过程中被晋升。参谋中士詹姆斯·斯特利是一位曾三次在阿富汗服役的陆军游骑兵,通过参与比赛也获得了晋升。

  军方官员已经在寻求将其运用于实战。在2002年,美国军队出版了基于混合武术技术(散打)的新《作战手册》。它的作者,马太·拉森是美军现代陆军战斗计划的主管,他认为竞争是一种强大的动力。

  他曾是驻日美军一名海军陆战队员,并获得了武术的几个黑带级别。他认为,虽然混合武术是一种游戏,但是这个游戏可以训练士兵达到我们想要的效果。

  拉森慎重的推进他的计划,承认过度关注比赛只会让士兵赢得比赛而非真正的战斗。但是,现代战争性质的转变,尤其是有时要在城市狭窄的走廊作战有助于他的计划开展。

  现在美国所有的陆军基地都在进行混合武术比赛,并将胜利者推荐到本宁堡参加外围锦标赛。第四届年度锦标赛将计划首次吸收混合武术的先进规则。这些规则允许用拳打头,用膝盖攻击,但仍然禁止有危险的动作,如肘击,咬和挖眼。

  在2008年1月,美国空军也采用了这个计划,海军则用其来训练某些作战单位。海军陆战队从2000开始就用混合武术来训练新兵,但不太强调比赛。(付志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