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最先进防疫车抵汶川开始环境消毒灭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 11:12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 魏银燕 梁敏 记者 李燕华 王代林松涛/图 华西都市报记者 杨涛) 25日上午10时,每小时可对50公顷范围进行消毒杀菌的两辆全军最先进的防疫消毒杀菌车,开进汶川县七盘沟村受灾群众安置点,18名卫生防疫员进入每个帐篷,开展消毒和杀虫灭鼠工作。亲临现场指挥的中科院院士贺福初称,目前为止,汶川县城及周边乡镇未出现任何一起传染病疫情。

  汶川大地震后,军事医学科学院暨解放军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立即组织50名专家,于14日赶赴重灾区映秀开展卫生防疫工作。23日又组织38名防疫专业人士抵达汶川县城。中科院院士、军事医学科学院的副院长贺福初,中国工程院院士、我国人兽共患病防控首席专家夏咸柱分别担任防疫队的队长和副队长。24日,他们对汶川县人民医院临时工作点、汶川公共汽车总站公共场所进行了环境消毒及杀虫灭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