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纸条,子弟兵传递无限亲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5日 13:08 解放军报

  本报记者 丁海明 梁蓬飞

  “急,急,急!请转告我父亲,1388085××××,我现在茂县一切平安。王祥。”

  “快,快,快!请告知四川省地质调查院岳昌桐,1398070××××,朱兵一行三人在茂县平安。”……

  5月19日,成都军区某陆航团藏族飞行员南卡尔甲驾机到茂县运送物资、转送伤员。一连数天,他在茂县的临时机降点收到了3893张这样的纸条。

  路断了,电断了,通信断了,大地震后的一座座生命孤岛里,还有什么比一条平安信息更重要?

  凭君传语报平安。小小纸条像一枚枚承载生命信息和无限亲情的邮票,每一个进出灾区的人,都是邮递员。

  某陆航团政委张晓峰可能是收到纸条最多的人。直升机频繁起降,飞行员实在没时间拨打电话,就把纸条交给他。张晓峰同样忙得脚不沾地,怎么办?他急中生智,把这些纸条交给媒体记者。于是,这些纸条变成了电波讯息、电视字幕、报纸启事……

  踏访灾区,记者也收到数不清的纸条。一到有手机信号的地方,就赶紧拿出来拨打。我们珍藏着这些纸条,灯下一翻,五湖四海,全国各地,是灾难让他们与亲人天各一方,是灾难让人间真情在这里汇聚。

  今天,记者刚刚从汶川耿达乡带出来一张纸条,主人是一位名叫叶先仁的江西籍挖掘机驾驶员。当记者拨通他老家的电话时,电话那端,哭声一片。听得出来,那是他的亲人喜极而泣。

  我们无法统计究竟有多少纸条被送出灾区,更说不清有多少人参与了这场爱的传递。藏族飞行员南卡尔甲告诉记者,怀揣一张张纸条,是他生命中最欣慰的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