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120名特种兵为救婴儿集体在灾区搜寻奶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5日 13:08 解放军报
我军120名特种兵为救婴儿集体在灾区搜寻奶粉
解放军官兵在青川县搜寻失踪人员

  搜寻奶粉,特种兵抢救襁褓生命

  本报记者 范炬炜

  当一声微弱嘶哑的啼哭从废墟中传来,搜救队员们的心被骤然揪紧。

  5月16日,成都军区某集团军特种大队派出6支搜救分队,每队20人,开赴汶川地区6个偏远乡镇的17个村寨搜寻被困群众。下午14时许,进入沙坝寨的队员们看到了令人心碎的一幕:一名只有两个月大的男婴蜷缩在倒塌的屋梁下,嘴边,是母亲已经冰凉的乳头。一勺清凉的矿泉水,小心地滴入干裂的小嘴,获救婴儿却仍在奄奄一息中哭泣。奶!孩子要吃奶!可是,在这片震后的废墟上,哪儿能找到奶呢?

  情况迅速上报到大队部。政委罗旭东向6个分队的120名队员下达命令:把寻找奶粉作为紧急任务,找到后立即送往沙坝寨!

  120名特种兵立即展开搜寻,消息一个个传回:耿达镇,没有;草坡乡,没有;银杏乡,找不着……终于,从20公里外的桃关镇传来喜讯:搜救队员易宏志、向顺堂等人从镇上买到了一包奶粉!

  快,赶快!身怀绝技的特种兵队员们揣着救命的奶粉向沙坝急奔。塌方不断的山崖下,他们从飞石中强行通过;只剩下一根钢索的吊桥边,他们腰扎牵引绳横渡激流。沙坝这边,黎登贵、崔向东等队员心急难耐地赶来接应。5月17日下午14时20分,奶粉送到了!雪白纯净的奶粉,被几双粗糙的大手托护着徐徐滑入罐头盒,奶粉的香味在煮沸的矿泉水中弥散开来。当婴儿嘟着小嘴咽下第一勺奶水,几十条大汉的嘴不约而同地嘬成了一个个喇叭口。

  一勺,又一勺……忽然,小男婴睁开一直紧闭的眼睛,清澈的目光,惊奇地投向一张张为他带来新生的陌生而慈祥的脸。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