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成功试射2枚三叉戟II D5潜射战略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 11:07 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美国海军成功试射2枚三叉戟IID5潜射战略导弹
美国海军俄亥俄级战略导弹核潜艇“内布拉斯加”号(SSBN 739)

美国海军成功试射2枚三叉戟IID5潜射战略导弹
UGM-133“三叉戟”II D5导弹发射升空

  据印度前沿网2008年5月21日报道 本月,美国海军成功的进行了2枚“三叉戟”II D5舰队弹道导弹 (FBM)的潜射试射。这两枚导弹从位于太平洋的潜艇“内布拉斯加”号(SSBN 739)在水下发射,导弹没有装备弹头。从1989年至今,“三叉戟”II D5导弹已经连续完成122次成功的试射。

  该导弹试射是美国海军“后续评估测试”的组成部分。按照国防部国家指挥管理局的要求,美国海军进行了一系列操作系统测试,以确保“三叉戟”II D5战略武器系统的安全性、可靠性、准备程度和性能。这些测试按照美军参联会制定的试验方针进行。

  测试中,军用导弹使用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的导弹测试装备进行无害化改装,包括靶场保险装置和飞行遥测装置。

  自从1990年第一枚导弹部署以来,D5导弹目前普遍安装在“俄亥俄”级潜艇和英国“前卫”级潜艇上。D5是一种3级、固体推进、惯性制导的导弹,标称射程为7408千米,可携带多弹头分导再入式战斗部。(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朱鹏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