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高科技装备抗震救灾中发挥关键作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 06:19 解放军报
解放军高科技装备抗震救灾中发挥关键作用(图)
架设野战通讯装置

  柳刚

  大震突来,山摇地动,人民军队遭遇了一场严峻的特殊战斗,对手是“8级大地震”。

  抗击灾难,犹如巨人相搏,肌肉骨骼要强健,血管经络要通畅,大脑神经也要灵敏。事实证明,要打赢抗震救灾这场争分夺秒的战斗,不但需要广大官兵的昼夜苦战,还需要掌握高科技的机关和业务部门为前线提供及时的指挥、有力的指导、完善的服务。

  连日来,我军通信、航天、测绘、气象等领率机关、业务部门和直属部队进入战时状态,分秒必争,高效运转。各级领导干部亲临指挥、紧急协调、快速部署;各业务机关发挥特长,群策群力,融合成一个相互支援、相互配合的抗灾体系;各直属部队闻令而动,各显神通,将一大批先进技术装备和科技手段应用于抗震救灾前线。一时间,数字通信、卫星导航、大地测绘、气象预报、水文保障,各路精兵强将并肩战斗,为夺取抗震救灾的胜利创造了条件,提供了保障。

  高科技部队,在抗震救灾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关键作用。这些难忘的日日夜夜,给予我们深刻的启示。正如邓小平同志所指出的那样:“现在打仗,我们的军官没有现代化战争的知识不行”,“天上,地下,陆上,水下,包括通信联络都要懂得”。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每一名当代军人都应知天文、识地理、辨经纬,努力把自己锻造成掌握现代科技知识、精通现代军事技能的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

  地震平息了,考验还会再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