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医疗队保住高龄孕妇和腹中胎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 06:26 解放军报

  曹海峰 本报特约记者 李玉银

  “快救救我的媳妇和未出生的孩子吧!”5月18日7时20分,家住彭州市通济镇桥楼村的吴小羊,跑进济南军区总医院医疗队哭喊着。

  救人要紧!医疗队员王平山、孙海宁、张凤等4名队员放下手中的饭碗,急匆匆抬起野战行军担架就出发了。

  吴小羊告诉医疗队员,前几天他独自回陕西渭南老家去了,地震后一直没有和家中的媳妇联系上。当他昨天千辛万苦赶回家时,发现房屋已经倒塌了,幸运的是媳妇廖波因为躲在床下而活了下来。

  媳妇告诉他,这几天她趴在床下,死死地抓住床板,一直没有放弃生还的希望,是腹中的骨肉给了她活下来的勇气。廖波已经怀孕4个多月了,被从废墟里救出来后,肚子一直隐隐作痛。今天早上起床后,突然疼得不能走路,裤子浸染了鲜红的血迹。

  8时11分,医疗队员把孕妇抬了回来,迅速送到了检查室。B超检查显示,胎儿脏器发育正常,四肢已经成形健全。

  “求求您,快想想办法吧,能不能帮我保住这个孩子!”吴小羊声音颤抖着。他爱人今年已经32岁了,做过卵巢囊肿手术,且双侧输卵管不通。经中西医反复治疗,好不容易才怀上了孩子。结婚7年来,他多想有个自己的小宝宝啊。

  这症状是先兆性流产!济南军区总医院妇科副主任医师、抗震救灾医疗队员陈铭准确诊断。

  陈铭为孕妇打了一针黄体酮后,护士张凤、李琳琳扶她到病房输上了液体。孕妇现已转危为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