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位女教师生命最后时刻用躯体护住女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 18:14 中国军网
三位女教师生命最后时刻用躯体护住女孩
武警救援人员将2名孩子转移到安全地带

  郑蜀炎

  这是地震发生的第2天。

  13日凌晨,成都军区某装甲团进入了北川县城。震后的惨状触目惊心,然而,最让官兵们揪心的是那一片粉红色的楼顶几乎已覆盖到地面的建筑。谁能想象得到,这里曾是鲜花绽放之地——全县里最大的幼儿园就坐落于此,千余名正在上幼儿园和学前班孩子使这里成为人间最温馨的地方。

  然而,那一切只剩下散落的小花衣和破残的玩具……这时,废墟中传出一个柔弱的声音:“叔叔,救救媛媛,救救媛媛。”这分明是一个小女孩的呼喊声。战士们寻声而去,用钢钎、铁镐等简单的工具,在废墟上开始了营救战斗。小女孩的身体出现了,战士们大声呼唤着:“坚持住,叔叔来救你了。”

  断壁残垣下突然响起稚嫩的歌声:“谢谢叔叔,我给叔叔唱个歌……”

  战士们是流着泪救出第一位灾民的——6岁的羌族孩子赵媛媛。

  战士们发现,下面还有一个女孩。那孩子在压着她的赵媛媛救出后,开始大声哭出声来。陆益斌营长安慰她:“你数200下,叔叔就把你救出来了。”“叔叔骗人,数到200了。”孩子急战士们更急:“你要学习好就再数100下。”

  很快,这个叫成思羽的女孩也救出来了。此刻,战士被眼前的场景惊呆了——在孩子身边,竟紧紧地围着3个雕像般凝固住女老师。她们没有下意识地自我保护动作,而全伸着手臂。显然,她们在生命最后的时刻,用自己的躯体保护住了孩子……

  团政委时天聃站在废墟前热泪盈眶地对战士们说:面对这样的生命,面对这样的高尚,大家明白什么叫舍生忘死了吗!

  无言。片刻的哽咽之后,战士们在余震中开始了生命大营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