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空军开始大规模空中救援 将空投5万份干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 13:19 中国新闻网
中国空军开始大规模空中救援将空投5万份干粮
空军大批运输机投入抗震救灾。本报记者 张雷摄

  中新社成都五月十五日电 由于今天灾区天气转好,已集结待命多时的中国空军将开展大规模的救援工作。 

  空降兵救灾部队将执行搜救伤员等六大类任务:搜救伤员;抢修道路;给受灾群众发放食品、饮水,维持秩序;转运救灾物资;掩埋遇难者遗体;看护银行、医院等重要目标。

  据悉,十五日,军队将向北川、汶川县城等灾区空投包括五万份干粮、二万五千双军用胶鞋、五千床棉被、五万四千件衣物在内的救灾物资。

  解放军总参谋部十五日凌晨已命令陆航、空军部队火速增派七十一架运输直升机飞赴灾区增援。同时,民航部门也紧急派出三十架运输直升机赶往灾区增援。

  截至十五日十一时半,空军当天出动一架伊尔-七六飞机,先后于凌晨二时三十八分和二时五十五分,两次为汶川地震中遭到严重损毁、位于绵竹市清平乡前沟村的清平磷矿紧急空投八吨饮用水、食品和药品。

  据悉,此次四川汶川地震受灾地区大部分是山区,因为塌方、山体移位、泥石流等原因造成许多道路中断。打通道路、恢复交通异常艰难,加上余震至今未断,山体滑坡接连发生,导致救援物资和救援人员很难通过公路抵达重灾区。

  为尽快解决这一问题,抓紧时间救人,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十四日晚在从成都前往广元灾区的列车上召开会议决定,向灾区新增九十架直升机,用于紧急救援。

  此前两天,空军已出动三十二架各型运输机,飞行一百一十三架次,紧急空运六千八百零六人、救灾物资和药品近八十吨到达灾区一线,创造了空军历史上动用飞机最多、飞行强度最大、在空时间最长等多项非军事作战纪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