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四军离休老干部向地震灾区捐款1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5日 11:48 中国军网

  中国军网讯 特派记者薛磊、黄震报道:5月13日下午,某部张店干休所政委许曰明在一场集中教育后,被离休干部史济生拦住了,他面色沉重地对政委说:“了解到四川汶川遭受大地震,心里特别难受,作为老兵,我向灾区捐一万元,表一下自己的心意,请所里帮我代转。”说着,从自己的上衣口袋中拿出包得整整齐齐的一万元现金郑重地放在了政委手中。

  离休干部史济生是1942年入伍的老同志,1980年离休后,他常念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还要再为国家和人民群众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对得起国家和人民给我的荣誉和待遇。”进入干休所的那一天,他就转换到另一个工作岗位,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积极宣讲革命传统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社会和谐做出自己的努力。几年来,他已为淄博移动公司、山东理工大、淄博职业学院、西六路小学、音体美学校等单位作传统报告十余场,每次受邀外出作完报告后,他都会为听众背诵一遍《为人民服务》,引起了所有听众的心灵共鸣。

  1998年,作为新四军七师老战士的他,为新四军七师师部所在地安徽无为县三水涧希望小学捐资500元助学;1999年至2002年他与老伴资助了沂源璞丘中学2名贫困学生,至今这两名学生还定期地来看看这位曾资助过自己的好爷爷;2000年他还参加了淄博市博山区池上希望小学的捐资建校活动,并与淄博市委书记张建国共同出席了新校揭牌仪式。他说:我是贫苦人家的孩子,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现在的一切,饮水思源,我要用自己的一点努力来报答党和人民。

  这就是一位老兵的情怀,一种上善若水的胸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