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空军1架运输机2架直升机待命运送伤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 17:33 中国军网
济南空军1架运输机2架直升机待命运送伤员(图)
济南空军飞机待命出征运送伤员(图)

济南空军1架运输机2架直升机待命运送伤员(图)
维护直升机准备参与救灾行动

  中国军网讯 徐同宣、李广君摄影报道:5月13日,济南军区空军已经按上级指令准备完毕1架运输机、2架直升机以及4个机组,随时听令赴四川地震灾区执行紧急救灾任务。

  13日凌晨2时许,济空某部作战值班室接到上级指令:迅速做好随时出动执行救灾任务准备。他们立即启动抗灾救灾行动预案,按照任务飞行出动程序,连夜召开紧急会议,研究确定机组人员、航线等。根据灾区处于高原山区的特点,他们特地挑选组成具有丰富高原山地飞行经验的机组人员,并打破常规,配备了“双机长”的一号机组,另选配了部队长为机长的备份机组。当天上午,该部飞行、机务人员在待命期间又按程序对飞机进行了全面检查,一批担架、应急药械等救灾物资已经装机到位。据了解,该部家在灾区的官兵共有25人,其中20人因通信中断无法与家庭取得联系,另5个家庭出现不同程度的房屋倒塌,这些官兵也都全身心地投入抗灾救灾准备工作。

  自上个世纪80年代以来,该部多次在执行大兴安岭灭火、抢救地方车祸伤员、搜救胜利油田失踪工人等救援行动中屡建奇功,一个机组还曾被沈阳军区授予“扑火救灾空中轻骑兵”荣誉称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