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奥运安保任务部队进入实战状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 15:06 中国新闻网
解放军奥运安保任务部队进入实战状态(图)
    2008年5月,随着奥运会的日益临近,担负奥运会海上安保任务的东海舰队某部把舰艇拉到陌生海域,开始了为期数天的海上应急处突演练。

  中新社北京五月五日电 (刘逢安 陶社兰)记者今天从北京奥运安保协调小组军队工作部了解到,目前,解放军奥运安保任务部队正在以实战姿态抓紧各项准备,确保北京奥运安全、祥和、顺利。

  据北京奥运安保协调小组军队工作部部长田义祥大校介绍,军队参加奥运安保工作是确保奥运会安全的重要保障。军队在奥运安保中主要是发挥优势,配合公安、武警,担负任务有七项:一是负责北京市及京外赛区的空中安全;二是负责濒海地区周边海上安全;三是参加处置核化生恐怖袭击,协助公安部门处置爆炸等恐怖事件;四是提供情报支援;五是组织抢险救援、医学救援和直升机运输等;六是加强奥运会期间边境管理控制,维护边境和海岸地区稳定;七是完成奥运安保工作协调小组赋予的其他任务。

  反恐怖是奥运安保的重中之重,反核化生恐怖袭击是反恐怖工作的重点和难点。田义祥说,从奥运会安全保卫方面看,恐怖袭击、境内外敌对势力干扰破坏、公共突发事件是奥运安保面临的三类主要安全风险。对此,解放军奥运安保任务部队从二00五年初就开始进行相关准备工作。军队现已建立了奥运安保工作指挥机构,形成了有效的领导指挥体系;各级、各任务部队都制定了相应的奥运安保方案计划;军队情报系统纳入了国家奥运安保情报保障体系,建立了军地情报共享研判机制;编印了陆、海、空军奥运安保训练大纲和配套教材,组织了奥运安保针对性训练和演练,参加了“好运北京”测试赛;依托现有指挥体制和指挥手段,实现了军地指挥机构的互通互联;及时为部队补充配发了奥运安保专用装备器材;在与国际社会加强反恐合作方面也做了一些富有成效的工作。

  今年上半年到奥运会开幕前,主要是组织军兵种奥运安保任务部队实战化训练,分层次组织军兵种分练、指挥推演和综合演练,逐级合成逐级形成战斗力。各大单位还将围绕可能发生的各类突发事件,结合实际环境,进行全过程全要素检验性演习,提高联合行动能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