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强调用小米加步枪打败敌人无异于痴人说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 09:52 环球网
现在强调用小米加步枪打败敌人无异于痴人说梦
资料图:马鼎盛主持军事节目

  现代军事科技、军事技术日新月异、高速发展,现代军事理论、军事思想不断超越现实、超越时空、超越梦想,“小米加步枪”打败敌人只能是当作一种“神话”供亲历者们津津乐道地去回味那段不平常、不寻常的峥嵘岁月。

  在机械化、信息化、电子化、网络化时代,还强调用“小米加步枪”打败敌人、取得胜利,无异于痴人说梦。当然,在我们的武器装备、作战理念、军事思想还不够强大、不够先进、不够超前的情况下,用“以劣胜优”的精神,以阿Q的“老子曾经也风光过”之类,对自己加以心灵的抚慰,以疗救心理上的创伤,也是可以接受和理解的,但关键是不能陶醉在不切实际的幻想中沾沾自喜、不能自拔,要能够在自我欣赏、自我陶醉的同时,对自己有个清醒准确的定位,看清未来趋势、把握发展大势、筹划强军走势,在思考中不断完善自我,在实践中摔打锤炼,在军事变革浪潮中不断变革图强。

  我们是爱好和平的国家,我们的军队也是爱好和平的军队,我国始终坚守着防御性的国防政策,不会对任何国家构成威胁。中国不会与任何国家树敌,更不会与任何国家对抗。但一个国家的崛起与强大,必须有一支强大的军事力量作后盾和支撑,这是和平的基础、强盛的基石、崛起的保障,《军事与经济互动论》完全是按照这样的主张,阐述着这样的思想、这样的见解,对富国与强军统一的思想无疑是一种巨大的理论推动。

  余博士的论著,对军事与经济关系的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论述,许多观点、论断和主张令人耳目一新,发人深省,是对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极大推动,和平的理念、富国强军的思想贯穿始终,有识之士不妨找来深钻细研。(然 之 作者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官)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