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军官批凤凰军评员:强军问题忽悠不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4日 09:52 环球网
解放军军官批凤凰军评员:强军问题忽悠不得
资料图:马鼎盛

  编者按,4月29日,环球网开始连载在我空军工作的余爱水博士的《军事与经济互动论》一书中的精彩章节,文章题为《美国实际已经宣战 中国唯有大力发展军力》,5月2日晚,凤凰卫视的《新闻今日谈》节目中凤凰卫视著名军事节目主持人马鼎盛先生对书中观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近日有我军军官来稿,对马鼎盛先生的观点表达了不同的看法。来稿全文如下:

  《军事与经济互动论》这部专著,据说是余爱水博士经过近20年的思考探索,打造的一部充满着使命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以战略眼光、前瞻思维和科学态度,怀着对和平的渴望,对我们的党、国家和军队无限热爱之情奉献给当今时代的宝贵的思想理论财富。该著25万字,目前环球网上发表的只是该著的一个部分的一个小观点,只是其丰富的军事思想这座冰山的一块“冰碴”,若想全面了解、理解余博士的全部军事与经济互动理论,需要对其整部著作作深入的研究和探寻。单从目前的一小段文字中,是很难准确把握和理解《军事与经济互动论》的精要的,因此,人们在看了这一小段文字后,难免会浮想联翩,会激情满怀,会热血沸腾,也难免会以偏概全、断章取义,甚至会做出不切实际的评说。

  5月2日晚,凤凰卫视的《新闻今日谈》节目,对余博士的这段文字作了一番解读,作为读过余博士《军事与经济互动论》的我,对凤凰卫视著名军事节目主持人马鼎盛先生的诠释和解读,实在感到失望,由此我又联想到2006年10月份马先生对解放军总部机关组织的一次 “确山--2006”军事演习的解读,很多观点、很多情况都与现实相距甚远,甚至“风马牛不相及”。我不禁惊讶,这位喜欢在地图上圈圈点点的军事评论员,原来一直以其不够准确的军事情报、不大丰富的军事知识、不够成熟的军事认知,“忽悠”着不明真相的观众。

  尤其值得说道说道的,是马先生竟然在对余博士的观点没有完整消化理解的情况下,就断然说余是在主张发展武器装备与美国抗衡,严防美国的侵略之类,特别拿中国军队曾经靠“小米加步枪”打败过强大敌人说事,等等的一些很幼稚的解说。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