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器知识08年增刊:美伊2008别样猜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 15:17 兵器知识
兵器知识08年增刊:美伊2008别样猜想(图)
《兵器知识》杂志2008年增刊封面

  美伊天平:2008 的别样猜想

  《兵器知识》杂志社社长 王智忠

  美国和伊朗是否会兵戎相见,这个问题是过去一年中世界军事领域的最大悬案,但它却最终因为《美国国家情报评估报告》的出台而一锤定音:暂时打不起来了。

  关于这份报告的作用,众说纷纭。有人说它使布什政府失去了对伊朗发动军事打击的借口,也有人认为它给美国对伊朗实施强硬制裁提供了依据,还有人甚至对这份报告的可靠性提出了质疑。不管如何,2007年毕竟成为过去,美军的炮弹没有砸向伊朗的国土。于是,人们又将目光投向了2008年的美伊关系走向。

  国内有些军事专家认为,美国在2008年不会对伊朗发动武力打击,因为这是美国的大选年,国际上还要举行奥运会。然而,俄罗斯政治观察家德米特里·科瑟列夫却推断,伊朗问题将是2008年全世界最大的问题之一,美伊关系可能出现四种情况,其中就有美国对伊朗发动“有限的核打击”或“全面战争”。

  美伊关系究竟走向何方?对于这样一个全球关注的问题,善良的人们总是期望能够通过和平方式得到解决。但是,有的时候事情却总是事与愿违。

  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局势,我们不妨来听听专家们是如何解读的吧:如果你对《美国国家情报评估报告》的可靠性存有疑虑,也许可以从“《美国国家情报评估报告》真与假?虚与实?”中找到答案;如果你更加关注美国到底会不会使用军事手段打击伊朗,就请先阅读“下一场战争:美国VS伊朗”;试图从美伊关系的历史中寻找答案的人,一定会从“石油宝库,世纪情仇”中有所收获;面对美国可能发动战争的威胁,伊朗的前途到底将会怎样,“生生不息的文明古国”将会给你一些启示;控制石油资源和抑制伊朗发展核武器,哪个在美国的战争天平上更加重要,“核与石油:哪个是战争的按钮?”将作出解答……多位在央视等著名媒体经常亮相的名家、名人、名嘴,集中地出现在本刊中,以他们独特的视角、犀利的笔触、大胆的预测,为我们解读美国和伊朗的恩怨情仇。

  白宫的“美国目前不寻求对伊朗发动战争”的发言无疑是在掩饰美伊在海湾的角力,而与白宫意见相左的美中央司令部法伦司令3月中旬的拂袖而去,却断然不能不让人产生别样猜想——显然,白宫已经剔除了阻挠他们做出对伊进行武力打击这一选择的指挥官。

  兵器知识2008增刊

  《军事评论》目录

  卷首语 1

  美伊天平:2008的别样猜想

  媒体报道 MEDIA REPORT 2

  军情跟踪 INSIGHT INTO EVENTS

  王俊义《美国国家情报评估报告》真与假?虚与实? 6

  鹿 音“核”还是“和”? 9

  名家专访 EXCLUSIVE INTERVIW

  彭光谦下一场战争:美国VS伊朗 12

  徐 焰石油宝库,世纪情仇——美伊恩怨如何了结? 28

  军事龙门阵 TITTLE-TATTLE

  胡思远 打?还是不打? 24

  名人视角 STAR,S VIEW

  葛立德 布什与内贾德:对抗中的两国总统 18

  李大光 核与石油:哪个是战争的按钮? 34

  王桂芳 俄罗斯:解决伊核问题的“金钥匙”? 39

  石 岩 生生不息的文明古国 44

  军情会商室 INFORMATION OFFICE

  侯小河 美伊“交恶”十年大事记 50

  楼耀亮 伊朗地理环境对作战的影响 57

  李 文 伊朗周边国家军情政情及形势分析 62

  周德旺 美伊两国军队大检阅 67

  李 莉 美伊两军海军装备大扫描 72

  曹 宏 美国“蓝光”营救人质行动 78

  名家观点 PROFESSIONAL VIEW

  马 骏 从动物类型看世界名将 81

  将军点评将军 GENERAL ON GENERALS

  金一南 那顶耀眼的军人桂冠——记战将粟裕 86

  古代军师MILITARY COUNSELLOR

  薛国安 兵家鼻祖——姜太公 89

  2007世界军事排行榜 TOP10 MILITARY EVENTS TOP10 杨树旗 93

  名人追访

  李莉博士访谈 76

  相关专题:《兵器知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