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防长首次通过军事热线通话 关注台海局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1日 07:17 新华网
中美防长首次通过军事热线通话关注台海局势
    2007年3月22日,时任中央军委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谋长梁光烈在北京举行仪式,欢迎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彼得·佩斯访华。 新华社记者 李涛摄

中美防长首次通过军事热线通话关注台海局势
    2007年11月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曹刚川上将在北京与来访的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举行会谈。 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网北京4月10日电 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梁光烈上将10日与美国国防部长盖茨通过两国国防部直通电话进行了首次通话。

  梁光烈指出,建立中美国防部直通电话,是两国国家和军队领导人从战略高度和长远利益出发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也是中美两军加强务实合作的实际举措。直通电话为两国防务部门就重大问题加强沟通、协调立场提供了一条重要渠道,这有利于增进双方在军事领域的互信,促进两军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希望双方利用好这种交流方式,使其为发展中美两军关系、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发挥应有作用。

  梁光烈强调,当前台海局势依然敏感复杂,希望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坚持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立场,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与中方一道共同维护好台海和平稳定与中美关系大局。

  盖茨对梁光烈担任国防部长表示祝贺,对美中国防部直通电话的开通表示高兴。盖茨说,两国国防部直通电话的开通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为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开展合作提供了一个新的机会。盖茨对当前美中两军关系的发展势头表示满意,希望双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交流、推动合作。盖茨重申了美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的原则与立场,表示美将继续坚持一个中国政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