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八批女飞行员升空 为选女航天员储备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07:23 中国新闻网
中国第八批女飞行员升空为选女航天员储备力量
请求滑出。曹占礼摄

中国第八批女飞行员升空为选女航天员储备力量
驾机起飞。曹占礼摄

空军女飞行学员在飞机座舱实习体验。 中新社发 谭超 摄

女飞行学员接受航空理论知识考核。中新社发

  中新社哈尔滨二月二十日电 (申进科 李成) 中国空军第八批女飞行员在完成五十多天的座舱实习、飞行模拟训练等六项内容的地面准备后,在空军某飞行学院首次驾机飞上蓝天。

  当天首次驾机升空的二十九名女飞行学员,此前在空军航空大学经过两年半的地面基础理论训练。首个飞行日,空军某飞行学院出动飞机十六架,选派十四名经验丰富的飞行教员进行带教。为缩短地面等待时间,学院在机场设立两个跑道同时飞行。

  据女飞行学员李敏介绍,第一次升空飞行训练,以教员带飞和空中体验为主,主要是考察学员在空中飞行时的身体适应能力、心理承受能力以及操作飞机时的注意力分配力等基本训练指标。女飞行学员驾驶飞机升空到四百米高度时,进行四次转弯绕场一周,飞机反复起降,每人进行了六个起落和一次在一千六百米高空二百公里的航行。

  “我们对第八批女飞行员充满信心和期待!”飞行教员张冰说,这批女飞行学员首个飞行日的表现令人满意,她们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完全能够适应空中环境。在今后五天的时间里,二十九名女飞行学员将在教员的带教下,体验场外航行、特技等二十多个课目练习,每人空中飞行时间八小时,根据训练成绩和飞行表现进行首轮选拔淘汰。

  张冰介绍说,第八批女飞行员是二00五年空军从全国十二个省的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中招收的。她们所承担的工作任务由原来的空中运输扩展到空中预警、空中加油等领域,并为选拔培养中国女航天员储备力量。

  据知,自一九五一年以来,中国已选拔培养八批三百余名女飞行员。她们先后完成从螺旋桨式飞机到喷气式大型运输机等八种机型的改装,累计飞行一百一十万小时,出色完成了专机飞行、航空探测、军事演练等急难险重任务。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