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最新型苏-35战机将亮相智利国际航空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31日 11:16 中国新闻网
俄罗斯最新型苏-35战机将亮相智利国际航空展
资料图:俄制苏-35战机已经完成首次飞行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俄罗斯《观点报》报道,3月31日俄罗斯将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开幕的FIDAE-2008国际航空展上展出最新型第4代++苏-35歼击机,主要目的是向国外市场展销新型苏-35歼击机。

  根据俄联邦政府的决定,俄联邦国防出口总公司负责组织了700多家俄国防工业综合体企业,高调参与智利航展,共将展出约200种武器和军事装备。本届参展样品大幅增加,除最新型苏-35歼击机外,参展的还有新一代防空导弹系统“托尔-M2E”和“山毛榉-M2E”以及米里、卡莫夫系列直升机,主要原因是拉美地区现代化武器装备的需求较高,俄国防工业在此地区的地位相当强。

  近年来经济发展显著增长的拉美国家急需更新现代化武库,尽管他们还没能力购买诸如苏-35或F-18 Block 2之类的最新型歼击机,更不用说第5代战机,但是对足够满足当地条件战斗使用要求的新型多功能战机苏-30或F-16却非常感兴趣。在防空导弹系统方面同样如此,拉美国家虽暂时无力购买俄制S-300、S-400和美制“爱国者”或“标准”系列防空导弹系统,但是更简单且实用一些的防空系统如“托尔”、“山毛榉”或国外类似产品同样具有较强吸引力。当然,只有委内瑞拉是个例外,在与美国对抗的现实条件下,委内瑞拉被迫斥巨资采购所有力所能及的最新型武器装备。

  此次参展的苏-35战机是首架量产型歼击机,去年年底才首次试飞,这次远航拉美参展不仅可以在航程中锻炼飞行人员,检验机载导航系统的可靠性,还能做个独特的飞行广告,推动俄制新型战机抢占拉美市场。

  两年一届的智利FIDAE航空展是拉美地区最大的国际航空展览,今年是第15届。俄罗斯在2006年上届智利航展上共展出了121件飞机和直升机实物样品。(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