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疑有武装组织活动部落区遭导弹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14: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7日电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称,巴基斯坦与阿富汗接壤的部落地区因为被怀疑有武装组织活动,16日再次受到导弹攻击。

  据报道,一栋屋子被数枚导弹击中,炸死18人,10人受伤。这些导弹是从瓦济里斯坦南部地区发射的,尽管没有报道发射者是谁。

  最近几年,美军已经多次针对巴基斯坦北部部落地区的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激进武装发射过导弹。但美军很少承认发动这样的攻击,因为这会被视为侵犯巴基斯坦主权的行为。同时,这样的攻击也经常导致平民伤亡。

  在今年一月,基地组织的一名领导人阿卜•利比在瓦济里斯坦北部地区发生的类似攻击中被打死。

  在那之后不久,一名美国官员告诉媒体记者说,塔利班领袖奥马尔和包括本•拉登在内的多名基地组织高层都藏身巴基斯坦。

  这名官员说,塔利班高层领袖正与奥马尔在巴基斯坦城市奎达匿藏,并在该处协调对阿富汗的武装行动。他也重申了华盛顿当局的立场,相信本•拉登正在巴基斯坦的西部部族地区逃避追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