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空军失事F-16战机飞行员弹射跳伞几率不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08:34 中国台湾网
台空军失事F-16战机飞行员弹射跳伞几率不高
资料图:驾驶F-16战机失事的台空军401联队少校飞行员丁世宝

  中国台湾网3月6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军空军花莲基地401联队一架F-16战机4日晚间进行夜航训练时突然失踪,台军现正全力搜救少校飞行官丁世宝,台空军401联队政战部主任杨凤生今天表示,从现况分析,丁世宝弹射跳伞的几率不高,而飞机失去联系,初步分析可能是夜间空间迷失方向或飞行员缺氧造成。

  报道称,杨凤生表示,飞行员弹射跳伞后,会启动信标器(URT-33)主动发出求救讯号,供搜救人员定位和搜救,但在经过约40小时的搜救后,包括地面雷达站台、空中飞机、海上船舰和民航机均未收到求救讯号,从现况分析,飞行员弹射跳伞的几率不高,飞机失去联系原因分析可能是夜间空间迷失方向或飞行员缺氧。

  杨凤生指出,昨天下午已初步排除机械故障的可能性。

  目前台军的搜救行动仍持续进行中,并配合洋流方向往北扩大搜救范围。杨凤生表示,截至今天上午为止,仍未发现战机残骸或油渍。(高大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