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在韩国釜山港公开俄亥俄级核潜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14:51 大洋网
美军在韩国釜山港公开俄亥俄级核潜艇(组图)
    资料图:美国俄亥俄级导弹核潜艇可配备154枚“战斧”巡航导弹,是世界上配备巡航导弹最多的核潜艇

美军在韩国釜山港公开俄亥俄级核潜艇(组图)
资料图:美国俄亥俄级核潜艇打开导弹发射筒盖

  搭载一百五十四枚“战斧”巡航飞弹的美国俄亥俄级核潜舰,今天在韩国釜山港向媒体公开。

  据韩国“朝鲜日报”今天报道,美国核潜舰虽曾多次来到朝鲜半岛,但今天首次向媒体公开。特别的是,这次公开的俄亥俄级核潜舰上,搭载了“战斧”巡航飞弹,朝鲜半岛发生战争时,战斧最远可以在两千五百公里的距离,攻击朝鲜的战略目标,因此,这次公开备受关注。

  “俄亥俄号”这次为参加美韩“老鹰演习”和联合战时增援演习驶入釜山港,停泊在釜山龙湖洞海军作战司令部码头。

  朝鲜日报在报道中还指出,由于朝鲜不断谴责将于三月举行的美韩联合演习,因此,朝鲜可能会对美国公开核潜舰提出抗议。

  俄亥俄级(OHIO)弹道导弹核潜艇 名称型号:“俄亥俄”级(Ohio Class) 研制单位:美国通用动力公司电船分公司(General Dynamics Corporation) 造价:平均每艘造价20多亿美元 现状:美国海军的这18艘”俄亥俄”级弹道导弹战略核潜艇分属美太平洋舰队和大西洋舰队指挥。8艘属于驻扎在班戈海军基地的太平洋舰队的战斗序列,其中4艘正在改装为携带“战斧”式巡航导弹、可进行特种作战的攻击型核潜艇;而大西洋舰队第10潜艇大队第16和20潜艇中队各统领5艘其中四艘。

  揭秘美国海军俄亥俄级弹道导弹核潜艇(组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