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大部分F-15复飞 韩国考虑增购20架F-15K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09:23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美军大部分F-15复飞韩国考虑增购20架F-15K
图片说明:韩国空军F-15K多用途战机编队巡航

  波音F-15项目主管Steve Winkler在新加坡航展上表示,波音可能在未来数月内结束与南韩就20架F-15战斗机采购合同的谈判。

  由于出现结构缺陷,美国空军停飞了F-15C型战斗机,但目前除9架外,其余飞机全部恢复飞行。

  但C型之后研制F-15E型机,具有加强的机体结构以承受高达9g的最大过载,没有受到停飞的影响。所有在外国空军中使用的F-15飞机都在执勤。

  韩国空军通过国际招标在2002年选中了F-15E,首批购买了40架,价值42亿美元,包括GE的发动机和按对外军售计划的全套支持。采购计划的第一部分称为FX1。

  采购计划的第二部分FX2就是目前涉及20架飞机的交易;第2部分的采购包括了一个发动机的竞标,由P&W和GE来竞争。

  韩国空军的全部计划是采购120架现代化战机,所以要购买FX3批次的飞机。南韩可能在2009或2010年左右做出决定其是否需要再增加战机。如果答案为是,就会举行新一轮的竞争。

  在亚洲的其他地区,日本可能会有一个让人等候多时的竞标,为其2个中队的F-4战斗机寻找替换机型。这可能有潜在的50架F-15飞机。

  波音用F/A-18E/F和F-15来响应日本的这个需求。因为法律上禁止向外国空军销售F-22,日本表示已放弃获得F-22的尝试。

  新加坡和南韩所购的F-15"先进攻击鹰"型装备了AESA雷达,这对日本也是主要的吸引力所在。(胡军 责编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