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队和新装备入列同步形成战斗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2日 16:35 中国青年报

  完成7次重大演习 和新装备入列同步形成战斗力

  天上卫星侦察,空中敌机盘旋,地面敌特袭扰……一辆辆导弹战车风驰电掣般向预设阵地开进。

  战车指挥控制舱内,训练有素的号手飞快操作着各种设备,电子海图和目标参数不停地变幻闪烁。战车时而高速前进,时而隐蔽迂回,准时在指定区域集结。

  各发射单元迅速展开。建立信息链接,接收目标参数。强大的火力打击,顷刻间让混迹于多个机动目标之中的“敌舰”灰飞烟灭!

  而此时,距新装备正式列装还不到1个月。和新装备入列同步形成战斗力,导弹团创造了海军新装备部队战斗力生成的又一个奇迹。

  驾驭一流装备,需要一流技术。舰长出身的陈志峰对导弹基本上是个门外汉,但他拿出“拼命三郎”的劲头,从最基础的原理学起,短短两年间就从一名优秀舰长转型为导弹部队专家型指挥员。

  强将手下无弱兵。上级给团里分来了几十名大学生军官,面对队列中的不少“眼镜”,陈团长的欢迎词期许中带着严厉:一支随时准备打仗的部队不欢迎“文弱书生”,你们要能“文”,但决不能“弱”!官兵们坦言对陈团长有两怕:一怕他问,二怕他查。因为他问得太仔细,谁都别想蒙混过关;他查得太认真,怎么着都能查出问题来。专家团长就是这样打造出一群硬梆梆、响当当的导弹精兵。

  这年底,海军在某海岛组织带实战背景的联合军事演习,导弹团奉命齐装满员、实兵实弹参战。

  首次大规模跨区域上千公里机动行军、首次组织大型装备水路输送、首次实装实弹装载……导弹团官兵昼夜兼程,准时到达演习区域,迅即做好战斗准备。

  “导弹起竖!”“打开筒盖!”迷彩伪装的野战指挥所内,口令声、键盘敲击声此起彼伏。

  “导弹发射!”随着一声声命令,一枚枚导弹拖着长长的火舌,呼啸着直扑目标。一波波的精确打击,顿时把目标海区变成一片“死亡之海”。

  长缨在手,谁与争锋!组建仅两年多,导弹团先后10余次组织全天候和复杂地域环境下的实兵实装拉动,7次参加海军重大演习演练,次次圆满完成任务。实射多枚新型导弹,全部直接命中目标,打出了新装备的凛凛威风,更打出了“海岸霹雳第一团”的赫赫威名!(余子富、徐纲要、徐锋)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