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装部队自行试射导弹3发3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2日 16:35 中国青年报

  3发3中 接装部队自行试射导弹

  北国某武器试验场,新型导弹武器系统定型试验万事俱备。

  那年冬天特别冷,导弹团官兵在冰天雪地里已跟班作业两个多月。这时,一个大胆的设想浮现在团长陈志峰的脑海:“部队通过跟研、跟产、跟试,官兵操作技术日臻成熟,能不能由我们自行组织导弹发射试验?”

  不料,设想一经提出,立即掀起轩然大波:导弹试射历来都是军工部门和试验部队的事,让接装部队直接打导弹,出了问题算谁的?

  “四平八稳没法快速形成战斗力,适应实战需要首先要敢于打破陈规!”面对质疑,团党委一班人的表态坚决而果断。经慎重研究,上级破天荒地作出决定:就由接装部队担任一岗操作,自行组织新型导弹试验发射。

  这消息让全团官兵既紧张又兴奋。然而,就在试验发射前夕,一套即将担负发射任务的武器系统突然出现故障。经技术人员连夜抢修,武器系统恢复正常,但试验发射却陡然增添了“变数”。有的官兵心存顾虑,提出更换武器系统,还有的建议干脆推迟试验发射。

  此时团长陈志峰却出奇地冷静。他向上级请求:就用那套出过故障的武器系统执行发射任务。他心里清楚,这次实弹试射是自己“争”来的,一旦失败对自己意味着什么。但他对政委杨火旺说:“个人身败名裂事小,战斗力建设事大。打起仗来不会让我们临阵挑枪,除了立足现有装备打胜仗,我们别无选择!”

  杨火旺和陈志峰一手组建了这支新型部队,共事了几年时间,最了解陈志峰的秉性、明白陈志峰的心志。他对陈志峰说:“干吧,出了问题我和你一起担!”

  可就在发射进入倒计时的节骨眼儿上,远程目标指示突然消失,现场所有人的心都悬了起来。

  5分钟、10分钟……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发射试验就要被迫取消。突然,信息台位操作手兴奋地报告:“发现目标信息更新!”陈志峰精神为之一振,当即判定目标信息准确,果断下达发射命令。

  捷报传来,官兵们忘情欢呼,紧紧拥抱。

  此后,导弹团又担纲组织了两枚导弹试验发射,共取得3发3中的佳绩,一再刷新了由接装部队担任一岗操作、自行组织实弹试验发射成功的纪录。

  至此,这支岸防新锐开始崭露锋芒。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