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海军增购21辆皮兰哈IIIC轮式装甲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10:11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西班牙海军增购21辆皮兰哈IIIC轮式装甲车(图)
瑞士莫瓦格公司推出的“皮兰哈”IIIC 8×8轮式装甲人员输送车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8年1月23日刊报道 近日,瑞士莫瓦格公司(通用动力公司欧洲地面系统分公司)赢得了一份来自西班牙国防部(MOD)的采购合同,将为西班牙海军再增加生产21辆两栖型“皮兰哈”IIIC 8×8轮式装甲人员输送车(APC)及其变型车。按照合同规定,这批新型“皮兰哈”IIIC 8×8轮式装甲车将在位于瑞士克罗兹林根市(Kreuzlingen)的莫瓦格工厂进行生产,预计将于2009年至2014年之间完成全部交付任务。

  据报道,西班牙国防部此次增加采购的这21辆两栖型“皮兰哈”IIIC 8×8轮式装甲车中共包含了9种车型,其中包括装甲人员输送车、救护车、指挥车、工程车、火力支援车、抢修车和侦察车等。据悉,这些车辆还将配装专门为西班牙海军“皮兰哈”IIIC 8×8轮式装甲车辆配套定做的武器系统、防护装甲和地雷防护等套件。

  目前,西班牙海军已将装备了18辆两栖型“皮兰哈”IIIC 8×8轮式装甲车,这部分车辆于2002年由西班牙国防部向瑞士莫瓦格公司采购,在2003年至2004年之间完成交付,共包含了3种车型。分别为装甲人员输送车、救护车和指挥车。其中“皮兰哈”IIIC 8×8轮式装甲人员输送车采用了单人炮塔,并装配有40毫米自动榴弹发射器和12.7毫米M2 HB型机关炮。据报道,为执行联合国维和任务,这些车辆目前已有一部份被西班牙配属到了黎巴嫩。这些车辆根据需要,还增装了普通悬架(conventional suspension)装置,车体后部两侧各增加了1个螺旋推进器,大大增加了该车的水上行驶能力。据分析,“皮兰哈”8×8轮式装甲车族在未来几年将成为西班牙海军步兵机械化部队的核心装备,将逐步取代部分西班牙现役BMR-600 6×6轮式装甲车族。

  “皮兰哈”IIIC 8×8轮式装甲车标准装备还包括中心轮胎充放气系统、被动夜视设备、核生化(NBC)三防装置和地面导航系统等。动力装置配有卡特皮勒(Caterpillar)公司的C9型柴油机,额定功率可达294kW,传动装置采用的是德国ZF公司7HP 602电控7+1速全自动变速箱。此外,部分车辆还加装了扶助动力单元。目前,“皮兰哈”8×8轮式装甲车族已经装备到包括加拿大、瑞士和美国等很多国家,据统计全部生产数量已达9000多辆。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仲崇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