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氏称伊朗是向白俄罗斯购买S-300防空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 10:37 环球网
简氏称伊朗是向白俄罗斯购买S-300防空导弹
俄制S-300PT防空导弹发射导弹,简氏称伊朗正在寻求购买射程可达75公里的型号。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英国《简氏防务》网站称伊朗购买S-300防空导弹的来源并非之前宣称的俄罗斯,而是白俄罗斯。简氏称伊朗与白俄罗斯就购买两套白俄罗斯富余的拖车式S-300PT(SA-10A“雷鸣”)防空导弹系统的谈判已经进入尾声。

  现在这些导弹系统仍然被部署在明斯克附近执行防空任务,可以使用射程47公里、指令制导的5V55K导弹和采用导弹跟踪制导体制的半主动雷达制导的5V55R导弹。

  白俄罗斯军工的消息来源称,虽然交易的价格还没有最终敲定,但白俄罗斯方面为这两套系统(包括零件、维护和训练)的要价为1亿4千万美元。消息来源注意到,这对于这种1978年就在苏联服役的型号来说,价格很高。这种离谱的要价反应了在国际社会的关注压力下,伊朗对这种导弹系统及相关技术的急切需要,也说明伊朗很难从其他国家得到类似系统。

  对白俄罗斯来说,向伊朗出口S-300导弹也面临着政治风险,尤其可能影响它与俄罗斯的政治关系。

  消息来源称,一旦合同敲定,S-300PT导弹将通过两国的正常航线以半散件的方式空运到伊朗进行组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