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称伊朗加速发展射程2000公里远程导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08:41 中国日报网站
美国称伊朗加速发展射程2000公里远程导弹(图)
资料图:伊朗试射“流星-3”型中程导弹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导弹防御署主管亨利·奥柏林(Henry Obering)1月16日称,伊朗正加速发展远程导弹的步伐,因此美国在欧洲建立导弹防御系统是有必要的。

  据美国媒体报道,奥柏林中将在捷克参加一场有关部署导弹防御系统的会议时评价伊朗说:“他们目前正加快步伐发展导弹,”他同时指出,伊朗是去年世界上最频繁试射导弹的国家之一。

  奥柏林称:“他们正在扩展导弹的射程,其射程已经远远超出它们在区域战争中所需的距离,比如以色列。”他还担心几年之内,伊朗导弹的射程会远及欧洲。

  伊朗不久前宣布其研制了一种新的导弹——阿舒拉(Ashoura),其射程达2000公里,能够打击以色列及美军在整个中东的基地。

  奥柏林强调,在东欧部署美国所提议的导弹防御系统可以应对伊朗的远程导弹威胁,他同时指出:“他们(伊朗)自己也承认,导弹射程一旦到达该领域,再超前便易如反掌。”

  美国目前正在与捷克政府磋商,意欲在布拉格附近的一个军事区设立一个导弹跟踪雷达系统,作为整个导弹防御系统的一部分。

  据报道,美国规划的防御系统还计划在波兰安放10枚拦截导弹。美国官员称这对保护美国和其欧洲盟国免受伊朗威胁很有必要。捷克政府对美国的提议表示认可,而俄罗斯则予以强烈反对。

  (肖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