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已初步构建起网络化防空作战基本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10:20 科技日报
解放军已初步构建起网络化防空作战基本模式
资料图:中国防空部队红旗7防空导弹夜射

  日前,空工大导弹学院两项科研成果被评为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至此,该院近年来瞄准“战场”搞科研攻关,已取得130余项重大科研成果,获军队科技进步奖110多项,为地空导弹部队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该院承担着为地空导弹兵部队培养初、中级指挥人才的重任,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该院还为一线部队提供技术支撑,为兵种建设开展科技攻关。在承担总装某新型号装备研制过程中,该院组成了由分别来自8个不同教研室,36名教员的科研团队,经过两年的攻关,创造性地克服了制约我军地空导弹部队作战的十几项技术“瓶颈”,初步构建了网络化防空作战的基本模式。近年来,他们的科研项目90%以上是直接为部队作战训练服务的。(科技日报讯 惠永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