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防空旅重点演练炮班缺员下实战能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0日 12:52 解放军报
解放军防空旅重点演练炮班缺员下实战能力(图)
解放军100高炮防空部队对空密集火力射击

  本报讯 特约通讯员李光辉、姜超报道:10月28日上午,在鲁东某演习场,济南军区某防空旅正在接受军区组织的年度实弹战术考核。前方阵地上炮声隆隆,不时传来官兵们击落靶机的欢呼声。在半数炮长“减员”的情况下,该旅当天一举击落14具靶机,取得实弹考核全优的好成绩。

  半个月前,这个旅全员全装进驻鲁东某演习场,参加军区组织的年度战术演习。为增加实战气氛,指定部分炮长“减员”,空下的“战位”由其他战士“补位”。虽然增加了考核难度,但由于平时训练扎实,该旅仍然取得了优秀成绩。事后,该旅旅长陈志伟说,这一做法有效检验了部队的战斗力水平。

  这个旅把严训实练作为打牢部队战斗力基础的重要环节。训练中,他们坚持从难从严设置训练内容,细化考核标准,力争把每个动作练精、把每个课目训实,坚决杜绝“夹生饭”。他们坚持每月“打一仗”,把部队拉到野外复杂陌生地域,从展开战斗队形、射击指挥到战场撤离,每次都严格按实战要求设置演练背景,把课题设难,把对手设强,把环节设险,增强了官兵的实战能力。

  笔者还了解到,近年来,这个旅利用

信息化条件下岗位练兵平台,催生了一大批高素质、一专多能人才。专业训练中,在要求官兵胜任本职岗位的基础上,他们还经常组织岗位交叉训练,使每名官兵适应多个“战位”;战术训练场上,通过设置人员遭空袭伤亡严重等战术背景,逼着炮手以外的人员进行“补位”训练,确保关键时刻顶得上、过得硬,使部队整体作战能力不断提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