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航母舰载机和直升机在地中海演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11:06 中国新闻网
俄军航母舰载机和直升机在地中海演习(图)
资料图:俄罗斯海军苏-33舰载机从“库兹涅佐夫”号航母起飞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海军司令的助理8日称,俄海军航母舰载机苏-33和战斗直升机已在地中海展开训练演习。

  俄罗斯海军发言人伊格尔-戴加罗上校称,由“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大型反潜舰“列夫琴科海军上将号”、一艘辅助船和其它舰只组成的俄航母战斗组继续在地中海中部海域执行一系列任务。

  “库兹涅佐夫”号航母上的主要固定翼飞机是多功能的苏-33战机,它可以执行夺取空优、舰队防空、空中支援任务,也可以执行侦察和搜索水雷的任务。

  于去年12月5日举行的海洋远征行动的目的是确保“在世界海洋关键作战区域保持海军存在”,确定俄海上航行导航安全性的条件。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久科夫先前称,来自北方舰队、黑海舰队、波罗地海舰队的4艘战舰、7艘其它船只、47架飞机、10架直升机将参加航程达到1.2万海里的远航。

  普京总统去年8月中旬宣布恢复战略轰炸机的巡逻飞行,称尽管俄罗斯在1992年暂停了战略轰炸机的远程巡逻飞行,但是其它国家仍然在进行战略轰炸机的远程巡逻飞行活动,这影响了俄罗斯的国家安全。(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