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海上自卫队白根号直升机驱逐舰发生火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 14: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日本海上自卫队白根号直升机驱逐舰发生火灾
资料图:日本海上自卫队“白根”号直升机驱逐舰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日本海上自卫队“白根”号直升机驱逐舰14日晚发生火灾。火灾造成2名水兵受伤,舰上作战信息中心(CIC)被毁。

  停泊在神奈川县横须贺海军基地的“白根”号当天22时20分(北京时间21时20分)左右发生火灾,滚滚浓烟冒出甲板。舰上水兵立即组织救火,但无力控制火势。在当地消防部门帮助下,大火最终被扑灭。

  2名水兵因吸入烟尘,造成吸入性肺损伤,被送往医院接受救治。

  警方和海上自卫队官员说,位于驾驶舱下方的作战信息中心在火灾中被烧毁。

  日本共同社说,作战信息中心雷达屏幕旁部件很可能最先着火。警方猜测,火灾由电子系统故障引发。

  作战信息中心是军舰的“神经中枢”,负责收集雷达、声呐等探测到的信息,并将评估分析结果输送给舰上导弹、火炮等作战岗位及编队其他军舰。

  “白根”号排水量5200吨,航速32节,舰员350名,装备“海麻雀”防空导弹、“阿斯洛克”反潜

火箭和3架反潜直升机,具备较强反潜能力,是海上自卫队主力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