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通过2008年度6963亿美元国防授权法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5日 11:5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2月14日电 (记者 杨晴川 王薇)经美国国会众参两院代表协商后形成最终文本的2008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案相继于12日和14日在众参两院获得通过。

  法案基本上满足了布什政府提出的军费预算申请,而且没有附加限期撤军的条件。总统布什预计将于下周在法案上签字,使其生效。法案总共授权布什政府在今年10月1日开始的2008财政年度中使用6963亿美元军费,其中5069亿美元用于常规国防开支,1894亿美元用于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

  法案批准在2008财政年度将美国陆军扩充1.3万人,同时批准在未来5年内给予为驻伊美军工作的

伊拉克人2.5万多个签证名额。法案还规定给全体美国军人加薪3.5%,并提高了曾驻扎伊拉克和阿富汗的美国军人的医疗待遇。法案同时为布什政府在欧洲建立反导基地的计划设置了更多条件,并加强了对美国政府在伊拉克和阿富汗雇用的私人承包商的监管。

  这一法案的通过并不意味着布什政府能够顺利拿到所申请的军费。因为美国的国防授权法案仅用于确定国防预算总额和授予各单位使用预算的权力,而国防预算的拨出和分配则要由稍后通过的国防拨款法案规定。只有国防授权法案和国防拨款法案均在两院通过并经总统签字后,国防预算才能最终拨出。目前,白宫和国会在国防拨款法案上尚未形成一致,布什要求国会一次性悉数拨给全部战争费用,而控制国会的民主党人则主张视布什政府从伊拉克撤军的情况分期批准拨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