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展望》杂志2007年第22期精彩目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 16:08 《国际展望》杂志
《国际展望》杂志2007年第22期精彩目录(图)
《国际展望》杂志2007年第22期精彩封面

  1.封面故事

  中国与美国:臆想中的深海冷战

  西方媒体炒作解放军潜艇与美国航母对抗

  近日,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美军航母战斗群在演习期间近距离遭遇解放军潜艇。十余年来,在西方某些别有用心的媒体炒作下,中国潜艇似乎一直在太平洋上与美国航母展开着“火星四溅”的“对抗”。无论这些西方媒体报道的目的何在,这场“臆想中的对抗”仍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持续下去。因为从某种程度上讲,解放军潜艇与美国航母被视为两个大国的力量符号。但毫无疑问的是,这场“纸上战争”不会成为现实。和平崛起的中国没有意愿,也没有动机用军事力量去威胁别国。中美两国、两军正在坚定的走向交流与合作的道路。

  2.聚焦中国

  [外论]西方媒体恶炒中国“黑客”事件

  [热点]20年后的中国空军

  美国专家揣测未来解放军空中力量规模、构成及战力

  [热点]对中国“两面下注”

  德国学者评述美国亚洲战略

  [热点]联合军演后的中印关系

  印度专家:关系显著改善,疑虑尚未消除

  [海峡]扑向大陆的“老虎”

  神秘的台军网络战部队内幕

  3.主编论点

  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

  4.专家视野

  如何设计东北亚安全机制?

  5.特别报道

  台军“爱国者”升级的背后

  安抚的台湾当局 为出口“爱国者III”铺路

  2007年4月,台军在“汉光23”号的“兵棋推演”过程中,前所未有的动用了所谓“战略反制武器”,打击大陆纵深目标。随着台军设立“飞弹司令部”,并在外岛部署由防空导弹改造而来的“天弓-IIB”近程地地导弹。“境外决战”已经绝不仅仅是台军空喊的口号了,来自海峡对岸的弹道导弹已经具备了实质性威胁。

  6.环球观察

  [周边]印度外交的发展及走向

  利用有利军事形势实行“平衡外交”

  [周边]军备竞赛开始

  马来西亚、印尼和澳大利亚的未来潜艇计划

  未来20年内西南太平洋的海面下将至少有30艘先进潜艇游弋,它们将威胁该地区本就脆弱的力量平衡。地区内各国间微妙的关系是造成水下军备竞赛的主要原因;地区外大国介入的推动作用也同样不容忽视。

  [周边]“冰山”舰队主角

  澳大利亚打造佩里级护卫舰终极版

  2015年,澳海军将完成“增强舰队”目标。届时,一支由4艘阿德莱德级升级版(原型佩里级)和8艘安扎克级护卫舰、2艘堪培拉级两栖攻击舰、1艘霍巴特级宙斯盾驱逐舰及6艘科林斯级潜艇组成的蓝水舰队将“称霸”西南太平洋。

  [外军动态]劫后重生

  艰难重建中的伊拉克国防军

  [外军动态]21世纪南非海军前瞻

  购买一流舰艇,打造高效海上力量

  [外军动态]枫叶利剑

  加拿大国防军透视

  加拿大不仅是美国地理意义上最亲密的盟友,也是北约军事集团的骨干力量。冷战结束后,特别是“9.11事件”以后,加军为满足海外维和任务的需要,全面应对各种传统和非传统安全威胁,加大了军事变革的力度。

  7.历史深度

  [经典]流产的多面手

  阿拉多Ar240的家族成员

  Ar240是阿拉多公司推出的一款多用途飞机,可以承担战斗、侦察、俯冲轰炸、夜间拦截等多种任务。但是,由于德国航空部门的要求过高,设计中不断遇到技术问题,使得这种机型最终流产。

  [经典]末日多面手

  阿拉多Ar234“闪电”系列战机

  [经典]被遗忘的多面手

  德国Ju86轰炸/侦察机小传

  1941年春,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一架双翼修长的飞机从波兰起飞,并迅速攀升到万米以上的高空。它穿越边界飞入苏联领空,此时,机上的照相机装置开启了,铁路、工事、部队集结地,一切都被记录下来……

  封二、插页:法国海军“葡月”号护卫舰访问上海

  封底:英国45型驱逐舰首舰“果敢”号海试

  邮购启事

  您可以直接从国际展望邮购部购买我们的刊物,如您选择平邮,我们将承担您的邮购费用,如您选择挂号邮寄,则需要您另支付3元人民币的挂号邮寄费。邮购地址:上海市市西江宁路1415弄(世纪之门)20号304室;收 款 人:潘乃巩;邮编:200060;邮购部电话:021-62770462;联系人:廖小姐。

  相关专题:《国际展望》网络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