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深圳舰结束访日启程回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01日 13: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十二月一日电 (记者 朱沿华) 一日当地时间上午十时,在“歌唱祖国”的乐曲声中,在六百多名欢送者依依不舍的目光中,在日本海上自卫队“雷”号护卫舰陪送下,结束对日四天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国海军“深圳”号军舰缓缓驶出东京湾,为中日友好关系史留下一道崭新的航迹。

  在过去的四天时间里,此次军舰出访指挥员、南海舰队副司令员肖新年少将会见了日本防卫省、外务省官员,与日本海上自卫队高层频繁交流。“深圳”舰官兵与日本海上自卫队官兵相互登舰参观、座谈,开展了足球、拔河等友谊比赛,双方军乐队进行了联合演出。“深圳”号和日方陪访舰“雷”号还分别举行了甲板招待会。

  中国驻日本大使崔天凯对此次“深圳”号访日给予高度评价,称其让日本人民充分领略到中国军队“和平之师、友谊之师、文明之师、威武之师”的风采,看到了一个不断进步、和平发展的中国。“深圳”舰官兵堪称中国军队的形象大使、中国人民的和平使者。

  日方同样对此次访问活动给与积极评价。防卫大臣石破茂表示相信,实现军舰互访必将促进两国防务领域的深入交流,进一步提高彼此之间的信任关系,推进双方战略互惠关系向前发展。日本海上自卫队参谋长吉川荣治上将则表示,这次访问开启了日中友好交流的新篇章,希望在这次访问中友好相处的“深圳”舰和“雷”舰能够成为今后两国水兵深化交流与互信的“旗手”。

  日本海上自卫队横须贺地方队总监半田谦次郎中将、第一护卫舰群司令河村正雄少将,中国驻日本大使崔天凯、公使孔铉佑、国防武官徐京明少将等到码头送行。临行前,“深圳”舰官兵同手持两国国旗和花束的旅日华人华侨、

留学生、中资机构代表依依惜别。(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