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退伍兵流行自杀 比伊战中死亡美军士兵还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7日 12:40 中国日报网站

  近日,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调查显示,每星期就有120名美国退伍军人自杀,远远高于在伊拉克战争中死亡的美军人数。美国媒体不禁惊呼:“自杀流行病”正在美国退伍军人中蔓延!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哥伦比亚广播公司11月14日说,2005年美国至少有6256名退伍军人自杀,平均每天17人。这不仅比美国其他人口的自杀率高出一倍多,而且比在伊拉克战争中死亡的美军士兵还多。ICasualties.org网站上提供的数据显示,自2003年伊战爆发以来,共有3863名美军士兵在伊拉克死亡,平均每天2.4人。

  从全美人口比例来看,每10万人中有8.9人自杀,退伍军人中则是每10万人中至少有18.7人,而在20到24岁之间的年轻退伍军人中竟达到22.9人,几乎是同年龄段非退伍军人自杀率的4倍。

  一个维护退伍军人权益的组织称,这些数据反映出美国退伍军人普遍存在着严重的心理健康问题。

  报道说,全美有2500万退伍军人,其中160万曾在阿富汗和

伊拉克服役过。

  上周发布的另一份报告显示,占美国成人数量11%的无家可归者中1/4为退伍军人,而且不光是中老年退伍军人,许多刚从伊拉克、阿富汗战场退役的年轻退伍军人也只能靠救济中心维持生计,或寻求就业和医疗帮助。

  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已经确定1500名流浪汉是从伊、阿战争中退伍的军人,其中400人被确定为政府特定援助项目的对象。在受助者中,45%的人都诊断为患有精神性疾病,75%的人有滥用药物的倾向,35%的人同时出现上述两方面问题。

  对布什政府来说,退伍老兵的高自杀率和生活困境一直是个敏感问题。布什的伊拉克政策在国内外一直受到抨击。自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美国民众已经举行过很多次不同形式的反战游行,示威者要求美国政府结束伊战,立即撤军,有的甚至呼吁以“战争罪”弹劾布什。在抗议队伍中有不少是从伊拉克战场退役的老兵。(李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