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自杀率创16年来最高 去年99名美兵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 10:48 中国新闻网
美军自杀率创16年来最高去年99名美兵自杀
资料图:持步枪准备射击的驻伊美军士兵

  中新网8月17日电 一份最新的军事报告显示,美军去年的自杀率达到了近十六年来的最高水平,其中超过四分之一的美军士兵是在伊拉克或阿富汗服役期间自杀。伊拉克是去年最多美军自杀或企图自杀的国家或地区。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这份报告于十六日正式公布。报告中的数据显示,去年一年,有九十九名现役士兵被证实自杀,超过了上年八十八名的自杀人数,达到自一九九一年海湾战争以来的最高水平。据悉,一九九一年中有一百零二名美军士兵自杀。

  这些自杀士兵中包括二十八名参加

伊拉克或阿富汗战争的士兵,以及七十一名未参战士兵。而参战女兵的自杀人数是未参战女兵自杀数的两倍。

  报告指出,人际关系的失败、法律及经济上的问题以及工作压力是导致士兵自杀的主要原因。报告又发现,在伊拉克、阿富汗或邻近国家作战的美军企图自杀的机率和驻守的日数之间有着明显关系,这现象在成功自杀者身上尤其显著。

  另外,约有四分之一的自杀者曾有至少一次的精神病史。多数自杀者以枪械结束自己的生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