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航将实施新飞行高度层标准治理航班延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12日 09: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2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中国民航协会披露,从11月22号零点开始,中国民航将实施新的飞行高度层标准,从目前的7层增加到13层。分析认为,这将能增加空中航班的流量,缓解因空中交通繁忙、而造成的航班延误。

  报道称,新标准把原来9000米到12000米范围高空层,拓宽到8900米到12500米,在这个范围内的垂直间隔也从六百米缩小到五百米,这样一来,空中“立交”的层次,将从目前的7层增加到13层。

  业内专家指出,这样可以大大扩张空中航班量,对缓解空中交通拥堵现象,有效减少航班延误会有很大帮助,不过,这也需要各机场相应提高放飞和降落能力。报道还透露,目前中国的民航运输总周转量已经位居世界第二位,空中交通日益繁忙。这次中国民航增加空中分层,可以说为多层次利用空域开了个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