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华东局要求各公司航班正常率保持80%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7日 09:27 东方早报

  华东地区19家航空公司及分公司航班正常率必须保持在80%以上;旅客行李差错率控制在万分之五以内;航班出现延误,航空公司必须每隔30分钟向旅客通报一次情况。这是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开展航空运输服务专项整治活动中对航空公司作出的“硬”指标。

  民航华东管理局昨日表示,今年9月至明年3月,民航总局开展运输服务专项治理工作。其中提及四项治理重点,航班延误处置机制、客票超售工作、行李运输质量和奥运保障工作。对于以上四点华东管理局已经将其细化为以上具体指标。

  华东局市场管理处告知,目前各航空公司航班正常率基本维持在78%~82%范围内。因此,保持80%以上航班正点率,对航空公司来说“不算太难”。而一旦航班出现延误,各航空公司必须保证每隔半小时向旅客通报,杜绝出现“旅客无人管”的情况。

  除此之外,所有华东地区航空公司都将被逐项考核打分。“明年3月,19家航空公司及分公司的成绩单将对外公布。”华东管理局市场处处长李锦高明确。航空公司也将按分数从第一至最末排位。最终由民航总局对其进行“好奖坏惩”。

  早报记者获悉,专项整治结果实行百分制,本月开始进入“检查打分期”。李锦高表示,检查组将根据现场情况打分,期间不接受任何被检查单位的“解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