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黑鹰直升机在意大利坠毁6人丧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9日 13:34 中国新闻网
美军黑鹰直升机在意大利坠毁6人丧生(组图)
11月8日,一架美军直升机在意大利坠毁。

美军黑鹰直升机在意大利坠毁6人丧生(组图)
救助伤员

坠毁的直升机残骸

事故的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中新网11月9日电 综合报道,阿维亚诺美空军基地发言人9日称,一架美军直升机在意大利北部坠毁,造成6人死亡。

  美军飞行员贾斯丁称,这架载有11人的“黑鹰”UH-60直升机于阿维亚诺空军基地以南35公里处坠毁。此架直升机隶属于第214航空团,于当地时间中午(北京时间8日19时)坠毁,目前并不清楚造成此次事故的具体原因。

  消防员早前表示,直升机在坠落后起火,他们在赶到现场后熄灭了火焰。

  上个月,一架美军F-16战斗机在意大利北部坠毁,但那次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美军“黑鹰”多用途直升机装备有全球定位系统和夜视设备等先进航空电子设备,可以完成运输、渗透、反潜、救援、电子战和炮兵支援等多种任务,可载11名全副武装的士兵,机组人员不少于3人。(关新)

  美国“黑鹰”中型多用途直升机

  美国的H-60系列“黑鹰”中型多用途直升机是由西科斯基公司研制的。UH-60A于1974年10月首飞,是“多用途战术运输飞机系统UTTAS“计划的产物。该计划旨在发展一种替代UH-1的直升机。1972年8月,西科斯基公司的YUH-60A击败

波音YUH-61A,获得了UTTAS计划的订单。1976年该机获得“黑鹰”的名称。“黑鹰”直升机已经在多个国家中服役了20年,并将继续服役很长时间。仅美国陆军、国民警卫队就拥有1500架现役的“黑鹰”。“黑鹰”能按任务需要携带不同的设备,能胜任的任务包括运输、渗透、反潜、救援、电子战、炮兵支援、攻击控制以及和平用途。

  机长: 17.1米

  机高: 4.4米

  旋翼直径: 14.1米

  速度: 296千米/时

  最大起飞重量: 9979千克

  航程: 833千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