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音787客机耗油量低可降低航空公司运营成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15:30  乐途旅游

  乐途旅游:北京时间2007年7月9日,波音787型“梦想”飞机首次亮相便带给大家很多震撼,作为专业的旅游媒体,我们更关注这款飞机的乘客体验。请您介绍一下,作为普通乘客,这款飞机将带来哪些全新的感受?

  博雷(Robert Pollack):现在可以来谈一谈787“梦想”飞机的一个市场营销的策略。我们想说的787,真的是对航空旅行带来革命性的一种变化,这种变化是在几个方面体现出来的。

  第一,它是让航空公司运营成本降低很多,为什么是这样的?现在油价飞涨,787可以节省20%以上的耗油量,787同时又是一个非常清洁的飞机,非常环保的飞机,而且787的先进技术,也使787的噪音减少了很多。对我们的乘客来讲,787带来什么样的好处呢?787是第一款民用飞机当中,大规模采用复合材料的飞机,而传统飞机大家都是钛合金做的,787采用复合材料超过60%,它的好处就是它非常…,我们再来讲讲复合材料其他的好处。

  我刚才讲了787是使用复合材料做成的,现在所有的飞机机舱里面要加压力,如果加到一定的值,机舱的压力会让你感觉到好像是在8000英尺左右的高度,8000英尺的高度就好象在高山或高原上的感觉,你呆了10多个小时,你就会感觉到非常疲劳,空气稀薄,不太舒服。波音的科学家通过我们研究发现,如果能把机舱里边的压力调到好像在6000英尺左右,也就是低于2000米这样高度以下的话,人们就感觉跟在地面上差不多,就会感觉到非常的舒服。由于787飞机是用复合材料做的飞机,所以复合材料由于它的强度非常大,我们就可以把飞机整个机舱加到这么大的一个高度。这样人在机舱的舒适度就会大大提高。另外,复合材料还有一个好处,不像金属一样,金属是怕腐蚀,复合材料却没有这个问题,我们可以在机舱里适当加大一点,所以大家坐飞机可能感觉很干燥,不过喝水就会感觉不到了。 787还有一个好处,大家都知道在坐飞机时很怕颠簸,如碰到强烈的气流,大家都感觉到很害怕。787应用了抗振,抗强烈气流的技术,使飞机能够预测到将要发生的颠簸,当气流来的时候,在飞机翅膀上有一些特别的装置,来使这种颠簸的感觉降低,我们叫它抗颠簸的平稳技术。

  乐途旅游:据我了解,Robert Pollack是第一次来到中国,作为波音的品牌和市场的总监,为什么选择来参加昆明国际旅游交易会?

  博雷(Robert Pollack):我就是非常有意思的一个回答,回答之前我来谈一谈我的背景。

  我在加入波音之前,从事市场的营销工作,主要是在消费公司做这样的工作。大家都知道,波音是一个飞机行业公司。我们很多的客户对象,主要是航空公司,航空公司再把我们的飞机服务提供给乘客。很自然想到是不是像787这样的飞机,能够给中国的游客带来许多方便。有了这样的思路,我觉得没有比中国的国际旅游交易会更好的一个地方和场合,让我们来直接跟我们的用户、乘客来交流。如果是一个新策略的话,也没有一个比中国更好的地方,来发起策略,实施这个策略。所以我们选择中国,选择昆明,选择了旅交会。

  我们很多航空公司客户,也来参加旅交会,所以我们通过参加旅交会对我们的航空公司,有一定的支持。

  乐途旅游:Robert Pollack一直在销售行业,一定会给波音公司带来新的面貌,我们想了解一下波音公司在明年有哪些具体的营销策略?

  博雷(Robert Pollack):中国是未来航空发展非常重要的市场之一。波音需要更加努力地在中国市场开展我们的工作。中国对于波音来讲,对于波音研发新的飞机,是很重要的参与者。刚才提到,我是负责市场营销—中国市场营销,我的工作之一是来支持我们航空公司,帮助他们更多地、更好地打入国际市场,使他们有更多的国际联线,把他们的服务带到世界各地去,同时希望波音能够助他们一臂之力,同时我们也希望在开辟各种航线的时候,使用波音的飞机。

  乐途旅游:网络媒体对于航空领域的推动作用是功不可没的,您对网络媒体又是怎么看的?

  博雷(Robert Pollack::波音公司我们的任务是在航空领域达到革命性的这种变化。我们也关注到乐途旅游这个公司在信息传播、交流这个方面的卓越能力,正在给世界带来革命性的变化。波音的策略之一,就是更注重互联网的传播和宣传。比如说我们会通过互联网来了解,因为很多的网民,同时也是我们航空公司客户的客户,希望他们乘坐飞机,我们对网民进行调查,我们的网民到底希望我们设计和制造出什么样的飞机?他们对飞机的哪些特性、哪些方面比较关注?所以这点我会通过与乐途旅游的合作,相信会帮助我们设计和制造出更好的飞机。

  乐旅游途:感谢Robert Pollack能和我们的网友们共同分享波音的历史,以及航空专业知识,带给旅游者在旅途中的全新感受。我们也希望波音公司能够在中国市场越走越好。

  博雷(Robert Pollack):十分荣幸有这样一个机会和乐途旅游的网友进行交流。谢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波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