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波音民用飞机集团品牌和市场副总裁博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5日 15:30  乐途旅游
专访波音民用飞机集团品牌和市场副总裁博雷
中国旅游发展论坛现场

专访波音民用飞机集团品牌和市场副总裁博雷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品牌和市场副总裁Robert

  乐途旅游:今天有幸请到波音民用飞机集团品牌和市场副总裁博雷(Robert Pollack),非常感谢您的到来。

  乐途旅游网:今天非常高兴能来到这里与乐途旅游的网友们见面。

  乐途旅游:波音公司一直是全球民用航空领域的领先者,您能否介绍一下波音的发展历史。

  博雷(Robert Pollack):好的,波音公司的创始人是威廉?波音,因为在美国西北部有很多优质木材,所以一开始他经营木材生意,这样方便于飞机制造,威廉?波音就成为了波音第一款飞机产品的制造者。

  航空业还在起步阶段的时候,飞机很多是用来递送邮件,这方面的生意非常好。波音公司赚了一些钱,就不断扩大生产,不仅制造民用飞机,也生产一些军用飞机。当时的航空业竞争非常的激烈,所以波音就认识到,要在这种激烈的竞争胜出,就必须有非常好的创意,经常产生新的想法,比如说波音公司就制造了第一架给客舱增加压力的装置,客舱有压力以后,飞机就飞得更高。

  波音公司在生产军用飞机方面,很早就采用了喷气式的飞机,但到那以后,波音认识到我们应该把喷气机的技术也带用到民用。所以成功的推出了第一款民用飞机波音707。当时喷气式飞机和螺旋桨飞机还不分胜负,波音的很多竞争对手,认为研制喷气式飞机风险很大,所以继续制造螺旋桨飞机,当时的派达威斯航空公司继续制造螺旋桨飞机,但我们认为喷气式飞机能飞得更高更快,所以我们开始研制喷气式飞机。

  当时很有意思的是,我们所制造的707喷气式飞机,飞得非常平稳,我们就做了一个宣传广告,广告的内容是把一杯葡萄酒放在飞机上,大家能看到葡萄酒非常的平稳站立在餐桌上。同时,另外一个镜头是把葡萄酒放在传统的飞机上,晃动得非常厉害,这就显示出707喷气式飞机的优越性,这个707的推出,很多人都想一睹为快。

  研发一架飞机是非常贵的,如果一个公司作出错误的决定,往往这个错误的决定,又导致这个公司的倒闭,波音推出新飞机的时候,是非常谨慎的。在这以后我们又发现一个新的市场,那就是针对航空飞行领域,波音造就了第一架747飞机巨无霸。这个飞机可以乘载400-500人,在一系列的飞机价格分析之后,就把航空旅行的价格降下来了,所以这样的飞机使很多乘客第一次感受到越洋旅行,世界好象被缩小了。

  我们把竞争转到今天,在航空制造领域主要两大竞争对手—空客和波音。我们要为了卖更多的飞机,就必须有新的想法,推出新机型。明年我们将会推出787“梦想飞机”,明年787飞机就会到了中国市场。在我们要推出787的时候,我们是想给它一个名字,所以就在全球为新的飞机征集名字,中国得到很多网友的反馈,最后在4个名字中作出了选择,最后网友选了“梦想飞机”这个名字。

  乐途旅游:从1916年波音创始人威廉?波音聘用生于北京的工程师王助,设计新型水上飞机开始,波音与中国就结下了不解之缘;随后,1930年又在中国上海设子公司开始向中国销售飞机;请您介绍一下,到目前为止,波音共向中国销售了多少架飞机?对于中国市场,波音公司是如何定位的?

  从中国来说,波音跟中国很早就结上了缘分,我们非常感谢您,波音是我们中国航空两大供应商之一。现在中国到底是什么样的发展状况?有多少的客户?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吗?

  博雷(Robert Pollack):我们和中国的密切的商业关系从35年前开始,大家都记得中国对外开放的时候,尼克森总统就乘波音707飞机来到中国,中国和美国的关系那时候特别密切,尼克森在访问中国以后,中国很快就购买了707飞机,随着航空业的发展,波音很多飞机的零部件也在中国制造,波音733大概有10个零部件在中国生产。在中国讲,有超过5000人在从事和波音的飞机的生产、维修,生产零部件有关的各项工作,这就是非常密切的合作吧。

  到目前为止,中国现在运营的1000多架运营的飞机当中,大约有600多架是我们的波音飞机。同时,波音会把世界最先进的飞机介绍到中国的市场,明年年底,中国的航空公司就会陆续收到787这种最先进的飞机。

  乐途旅游:刚才提到787“梦想”飞机,中国的明年奥运会即将召开,其口号也是梦想,对于波音来讲,对于这种中国奥运商机是否做好了自己的准备?

  博雷(Robert Pollack):波音公司做的一个很重要的工作,就是帮助我们的客户—航空公司取得成功。明年北京奥运会,中国会受到全球的瞩目。明年也是中国航空公司一个非常好的契机,我们波音公司和会很多的中国航空公司合作,帮助他们把中国航空公司优质的服务,介绍给世界各国的游客。

  另一方面,波音的一个很重要的供应商合作伙伴,是通用电器公司。我们有很多的成功的合作经验,我们有很多飞机上的部件来自于那里。波音公司是奥运会其中一个合作伙伴和赞助商,所以我们也会通过很多的合作,来宣传,做进一步推广。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专题:航空:波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专题:航空:波音专题

更多关于 波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