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上将称俄有必要用战术核武器防范潜在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15:16 中国新闻网
俄军上将称俄有必要用战术核武器防范潜在威胁
资料图:俄军战略轰炸机可投放核武器。图为俄罗斯图-22逆火战略轰炸机

  中新网11月1日电 综合报道,俄罗斯国防部第12总局局长弗拉基米尔-韦尔霍夫采夫上将10月31日宣布,战术核武器暂时留在俄武装力量武器库中是适当的。

  韦尔霍夫采夫宣布:“我们南部边界的局势相当复杂,因此俄罗斯拥有战术武器是对潜在侵略者的遏制因素。”

  俄上将指出,俄罗斯履行了上世纪90年代初时任总统叶利钦承诺的义务。韦尔霍夫采夫说:“我们全部拆除了陆军战术核武器,海军、防空兵、潜艇部队战术核武器各拆除了50%、60%、30%。俄水面舰艇和潜艇上的所有战术核武器已全部拆除,现在由第12总局保管。如果需要,我们准备将其返还给海军。任何人都不会对此产生怀疑。”

  韦尔霍夫采夫上将强调称,尽管俄罗斯履行了在战术核武器方面的所有义务,但是美国仍然还在几个欧洲国家部署此类武器。

  这已不是韦尔霍夫采夫上将首次宣布有必要使用战术核武器防范他国的潜在威胁,今年9月初他表示准备和美国谈判限制战术核武器的问题,但是前提条件是其他国家必须参与。他明确指出,俄罗斯的地缘政治局势与美国完全不同。他说:“俄罗斯无论如何不是美国,美国只有两个邻国加拿大和

墨西哥,而且有两大洋与其他国家分开,俄罗斯的南部方向则相当复杂,其边界有核大国,因此对俄罗斯来说战术核武器是遏制侵略行动的因素。我们准备和美国展开这种谈判,但是也得让其他国家,首先是英国和法国,参与这一进程。”(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