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浓厚民族色彩的名字继续领跑投票榜榜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10:44 中航商飞

  中航商用飞机有限公司ARJ21新支线飞机全球征名网上投票活动已经进行了二个星期,除了翔凤继续领先之外,候选名称的排列次序与上周相比,已经发生了不小的变化,但具有浓厚民族色彩的名字基本上都处于前列,如凤凰、翔龙、百灵等,吸引了281909参与活动网民的青睐,占投票网民总数的56%。

  排名靠前的翔凤、凤凰、百灵、翔龙等都透漏着浓厚的民族色彩:

  翔凤,矫健飞翔的凤凰,代表着社会各界对中国新支线飞机ARJ21良好祝福和期许。在中国文化中,“翔”通“祥”。凤自古以来就被国人被奉为神鸟,为百鸟之王,所谓“凤鸣岐山”,“百鸟朝凤”,代表祥瑞尊贵之意。

  百灵是中国人民十分喜爱的吉祥鸟,既是好“歌手”,也是空中“舞蹈家”。百灵寓意双关,第一层意思指百灵鸟灵敏轻捷,善高飞,多生活在我国内蒙、新疆、甘肃、青海等西北干旱地区,恰与中航商飞ARJ21体现中国特色,有效适应我国西部地区复杂地形和高原高温的功能特点。第二层喻指乘坐ARJ21支线飞机,能为乘客带来高效、安全、舒适的乘机体验,百事皆灵,诸事顺利。

  凤凰是人们心目中的瑞鸟,象征祥瑞吉祥。自古以来凤凰就是中华民族文化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凤凰"为中国首架拥有自主

知识产权的新型支线飞机ARJ21命名,体现了我国的文化特色.形象庄重、高贵、美好,便于记忆和传播。

  在祥龙的命名中,祥是吉利、祥瑞之意,龙是华夏图腾,中华民族的象征,具有丰厚的文化底蕴。用龙固有的精神特质象征首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ARJ21新支线飞机正在以令世界注目的速度腾飞,同时“祥”同“翔”,寓意着“中国人自己的飞机-ARJ21”将展翅翱翔在祖国的蓝天白云之间。

  附10个候选名称投票量列表:

  名称投票量

  翔凤86840

  凤凰80479

  世纪星78166

  祥龙59262

  百灵55328

  领航者32970

  中国星31967

  祥和31439

  锦程24643

  和谐18454

  合计499548

  备注:截止到2007年10月26日17时

  相关专题:ARJ-21中国支线客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