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将于2007年底前达成增购20架F-15K交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0日 09:54 中国航空信息网
韩国将于2007年底前达成增购20架F-15K交易
韩国已于2002年与美国签署购买40架F-15K战斗轰炸机

  英国《飞行国际》2007年10月22日报道  韩国已在与波音公司就购买20架 F-15K战斗机的价格问题进行协商,业内人士称交易可能会在2007年底前达成。

  波音成为韩国国防采购计划局(国家的武器采购部门)进行的两轮采购中唯一的投标者。

  2002年在首尔与波音已签订过订购40 架F-15K的合同,希望能对2.3万亿韩元(25亿美元)K-X计划进行竞争,以消除对其偏向于美国军方武器的指责。

  但是,诸如欧洲战斗机联盟和达索公司等制造商都选择了旁观,根据业内人士称它们是为了避免参加会对其不利的竞争。

  达索的"阵风"和苏霍伊的苏-35曾在2002年参加了竞标,尽管"阵风"在技术评价上很高,但最终韩国还是选择了F-15K。

  新一批购买20架战斗机的合同将在2008年2月签订,交付时间将定于2010至2012年。

  业内人士称,韩国可能在2010年前后再次投标购买20架战斗机,尽管推测表明

波音可能作为单一的供应商来供应同样的型号。

  韩国也希望能在下个十年中购买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35联合攻击战斗机。同时韩国也在考虑本土KFX计划的隐形战机的发展,并研究韩国航宇工业公司对F/A-50(由T-50先进喷气训练机改型的轻型战斗机)的提议。(王传胜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