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质子-K运载火箭成功发射三颗导航卫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7日 12:16 国际在线
俄罗斯质子-K运载火箭成功发射三颗导航卫星
资料图:质子号(Proton)运载火箭发射通讯卫星

  当地时间26日,俄罗斯在哈萨克斯坦拜科努尔发射场使用“质子-K”运载火箭发射了三颗“格洛纳斯”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卫星。

  据报道,“质子-K”火箭已成功地将这三颗卫星送入地球轨道,它们将充实正在运行的俄“格洛纳斯”全球导航系统。该系统建立于1993年,目前只有10颗卫星执行导航任务,另有3颗卫星处于技术维护中。

  俄罗斯计划到2007年使“格洛纳斯”系统的工作卫星数量至少达到18颗,整个系统将于2009年完成24颗卫星的部署。

  这是“质子”型

火箭9月6日发生发射事故以来的首次发射。哈萨克斯坦在事故后暂停了此类型火箭在拜科努尔发射场的所有发射工作,本月24日才宣布取消发射禁令。(王向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