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距台湾最近岛屿守兵期盼国家统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23日 06:22 解放军报
解放军距台湾最近岛屿守兵期盼国家统一(图)
资料图:解放军海岛边防守兵作战演练

  林星贺 陈小军 本报特约记者 丁广阳平潭岛,祖国大陆距离宝岛台湾最近点。

  10月20日下午15时,海风和煦,波光粼粼。驻守该岛的海防某团近200名官兵在这里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诗歌朗诵会。

  “兄弟情深浓于水,两岸融合震苍天!海西欢迎你们来投资,家园期盼你们来建设……”

  一级士官叶宝林首先走上讲台抛砖引玉。他高举刊载着十七大报告摘要的《解放军报》激动地说:“十七大报告说,任何涉及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问题,必须由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中国人民共同决定。这话说出了我们的心声。我们绝不允许任何人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把台湾从祖国分割出去。”

  团政委吴建利告诉记者,连日来,遥望一水之隔的海峡对岸,官兵们特别想把学习十七大报告的新感受、对祖国完全统一的新期盼,用诗歌的方式表达出来。为此,两天前团政治机关专门下发通知:组织一场诗歌朗诵会。

  为办好这场诗歌朗诵会,从机关到基层,从干部到战士,人人热情高涨,踊跃参加。朗诵会前,战士们相互讨论,交流心得,反复斟酌,认真修改,力争用最贴切、最优美、最精炼的诗行,把自己的心声表达出来。诗里行间,学习理解十七大报告的新见解层出不穷,对祖国完全统一的憧憬之情溢于言表。

  诗歌朗诵会上,被誉为“小才子”的上等兵彭辉高声吟诵:“奔腾的大海阻隔不了,百年的分离切断不了,海峡两岸融血的深情。既是一家人,不说两家话,所有的意见、矛盾、分歧,都可以在家里商量、沟通、解决。”字里行间,表明了彭辉对十七大报告中指出的“在一个中国原则的基础上,协商正式结束两岸敌对状态”郑重呼吁的深刻理解。

  “爱岗敬业、砺兵精武,铸就海防铁拳。心系职责,牢记使命,永铸海防钢钉。”诗歌朗诵会结束时,团长谢子宏带领官兵在党旗下庄严宣誓。

  (本报福州10月20日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