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客A380可在目前世界大部分机场跑道上降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14:58 新浪航空
空客A380可在目前世界大部分机场跑道上降落
资料图:空中客车A380客机降落

  到2011年,全世界70多个机场将做好运营A380飞机的准备。A380飞机在飞行测试过程中,已经造访了全球50多个主要机场,成为了名副其实的“环球旅行家”。 保证完全的机场兼容性是A380飞机设计的关键考虑因素。从1996年项目的理论阶段开始,空中客车就与管理当局、机场、航空公司、地面人员、飞行员和行业工会之间建立了长期的对话与沟通,保证了该机型完全符合机场环境。空中客车公司和各机场的多年合作卓有成效,A380很容易与现有机场设施相融合。

  由于A380翼展更大,可提供较大的升力。与其它大型飞机相比,A380起降所需跑道距离更短,完全可以与现有机场基础设施兼容。A380已经获得了相关当局的认证,可在45米宽标准跑道上运行,目前世界上大部分机场都使用45米宽跑道。

  归功于其先进的设计和地面服务人员的共同努力,A380的周转时间和现有其它大型飞机一样,所以,航空公司不需要重新安排航班的时间。A380可以替代以前较小的宽体飞机,但在同样时间内,却能赢得更多的经济效益。A380飞机的载客量比

波音747-400高出40%。

  2005年10月底,德国法兰克福国际机场成为全球首家进行A380全面兼容性测试的机场。接着A380在全球许多其他重要的机场先后进行了机场兼容测试。A380机场兼容性测试包括环机场滑行、飞机进港、检查主客舱和上层舱的乘客登机廊桥的定位。还验证了使用服务车的便利性,如饮食补给车、货物装卸车、燃油车和供水车等,不仅分别进行了测试,还一同测试了在飞机转场时各自的位置。

  2006年5月,A380飞机首次访问了英国伦敦希思罗国际机场,宣告了该机场为专门停靠A380飞机的而新建的六号停机坪正式启用。在A380飞机正式开始商业运营后,伦敦希思罗国际机场很可能将成为整个欧洲第一个A380飞机的目的地机场,目前,A380飞机的14家用户中,有10家均表示希望能够在伦敦希思罗国际机场运营他们的A380飞机。

  2006年11月,同一架A380飞机在18天的时间里,先后飞抵4个国家的10个机场进行了模拟现实航班运营的技术验证飞行,进行了前所未有的机场兼容性测试。

  2007年3月,空中客车公司与汉莎航空公司联系进行了A380商业验证飞行。测试中,满载乘客的A380飞机进行了从法兰克富至美国纽约、华盛顿和香港的跨大西洋和亚欧间的长途飞行。此外,飞抵德国慕尼黑、美国洛杉基和芝加哥也显示了A380良好的机场适应性。

  2007年5月,A380成功地完成了首次印度之行,拜访了新德里和孟买。6月初,A380在巴黎戴高乐机场完成了一系列的机场兼容性测试,继续在亚太地区开展演示飞行。

  2007年8月30日,A380开始了新一轮的演示飞行,到访了东南亚地区的主要国际机场,访问了曼谷、清迈、河内、香港和首尔。

  今年10月份,装配了联合

发动机公司GP7000发动机的A380将前往美国进行安装了发动机后的验证飞行。

  这些演示飞行将帮助A380飞机顺利投入运营。在标准的运营条件下,A380飞机将通过机场兼容性测试、地面服务测试和维修程序测试,以确认其可以正常投入运营。

  这些测试证明,虽然A380的体积较大,但登机时间并不比现有的大型飞机长,鉴于其庞大的载客量,A380比竞争者拥有更高的效率。A380超宽的前部登机梯的确可使乘客同时或单独从其前部的两道舱门登机,而不必使用上层舱登机梯,从而使转场时间大大减少。然而,许多航空公司仍然欣赏上层舱登机的独特设计,并计划继续提供这一功能。

  A380对目前的设施仅造成微小的影响,原因是其主客舱和下层舱舱门以及地面服务连接点与目前的大型飞机在同一高度。总体来说,现有的22种大型服务车辆中有20种完全适用A380飞机。绝大部分客舱服务将通过主舱门进行,仅有1辆饮食补给车需要进入上层舱以便缩短补给时间。由于A380的重量较大,还需要一辆功率更强大的牵引车。多家制造商目前就可提供这些新设备,并且这些设备与现有的大型飞机完全兼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