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元:全球平均每25秒就一架ERJ145飞机起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 10:28 新浪军事
点击观看本新闻视频

  主持人:ERJ145已经成功运营了11年,现在已经生产了1000架,但是ERJ145飞机从来就没有发生任何安全事故,您认为ERJ145在安全方面有什么优势的地方?

  关东元:您这个说得非常对,11年的运营,在全球运营,平均每25秒就一架ERJ145飞机或在降落或在起飞,这么高的频率,没有造成过任何伤亡事故,这个原因的话就归结于,首先从它设计理念方面来讲,大家可能有一种误区,就是小飞机不安全,没有大飞机那样安全,这实际上不对的,因为小飞机的设计指标、生产指标、质量保证体系与大飞机是完全一致的,所以说这就是为什么公务机在国际市场也会得到很大的畅销,它飞机很小,但是完全可以和大飞机媲美。

  主持人:海航旗下新成立的航空公司一次性就订购了50架ERJ145,您是如何做到让他们一次性订购50架飞机的呢?

  关东元:客观来讲的话,飞机运营来讲,一定要有规模效应,你如果飞机数量很小,你很难使运营的成本降低,只有达到一种规模以后,才可以使得运营成本得到降低,同时可以再把你的航线网络的布局更加的合理,可以为旅客提供更好的一个服务,从而可以进一步去占领市场的份额,所以说飞机的数量对于航空公司的运营还是起到一个关键的作用。

  主持人:据我们了解,海航除了订购50架ERJ145以外,还订购了50架E190客机,您能给我们介绍一下,ERJ145和E190的市场定位有什么不同吗?

  关东元:它的定位是这样,都是针对于支线飞机市场,然而E190飞机它是100座机的飞机,那么刚刚像我前面所说的,市场随着不断的成熟,它对不同的机型尺寸都会有所需求,当这个航线上需要100座飞机的时候,或者有100个旅客的时候,那可能要用100座机的飞机或者以上的飞机才可以满足市场需求,所以E190飞机具备这个特点,对于

海南航空公司来讲的话,同时订购两种机型,主要就是在市场上有一个互相补充的作用。

  主持人:我们知道,巴西航空工业公司还生产公务机,请问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准备开拓中国的公务机市场吗?

  关东元:我们有这个准备,不仅有这个准备,而且我们已经在“开”这个过程当中,我们也非常荣幸的在2005年,我们就向中国澳门的一位客户交付了我们一架莱格赛600公务机,同时我们在今年的年中又非常荣幸的获得了中国香港的一个客户的订单,有两架莱格赛600,这两架飞机我们将于明年也就是2008年,在奥运会这年我们要交付我们的中国客户。

  主持人:海航集团旗下就有亚洲最大的公务机公司,通过这次合作您认为巴西航空工业公司是否会在公务机与海航展开更广泛的合作?

  关东元:我们正在与他们进行探讨。

  主持人:最后我想问一下,您个人如何看待未来的中国航空工业?

  关东元:我对未来中国的航空工业的判断是充满信心,因为从目前生产的能力来讲或者说从技术水平来讲,中国的航空工业已经达到一个相当高的水准了,只是在市场化运作方面的话,还在不断的进行完善,但是这是一个过程,我对中国航空工业的发展充满信心。

  主持人:今天非常高兴关总接受我们的采访,我们也衷心希望巴西航空工业公司能成为世界航空的一流企业。谢谢。

  关东元:谢谢。

[上一页] [1] [2]

  相关专题:第1000架ERJ145交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