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中国新增飞机市场价值将达到340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8日 15:31 新浪军事
波音:中国新增飞机市场价值将达到3400亿美元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市场营销副总裁兰迪-廷塞思

波音:中国新增飞机市场价值将达到3400亿美元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市场营销副总裁兰迪-廷塞思

  2007年9月18日——根据波音公司对民用飞机市场的最新年度预测,未来20年内,中国将需要3400架新飞机,价值约3400亿美元。如需阅读完整的预测报告,即波音当前市场展望,请访问:www.boeing.com/commercial/cmo/index.html。

  在20年预测期内,中国将是发展速度最快的市场,成为美国之外最大的民用飞机市场。

  中国国内的航空旅行市场将继续领先世界,长期客公里增长率达到8.8%。2008年北京奥运会预计将带来客流量的激增,而截至2026年,中国国内航空市场将增至近5倍,略大于目前的北美内部市场。

  随着中国航空旅行和货运市场的持续高速发展,到2026年,中国的机队规模将增至近4倍,达到4460架飞机。

  

波音737等单通道飞机的交付数量将达到2200架,是中国数量最多的机型。波音787梦想飞机和777等中型双通道飞机的交付数量将达到约750架。按交付美元值计算,单通道飞机和中型双通道飞机市场总共将占中国新增飞机的90%。支线客机的交付总数约为330架,而747和更大型飞机为90架。

  随着中国货运市场在业内保持领先地位,2026年以前中国航空公司将增添300架货机,整个货机机队规模将翻至少4番。

  波音民用飞机集团市场营销副总裁兰迪-廷塞思(Randy Tinseth)指出:“自1990年以来,中国国内的航班频率增长了16倍,而飞机尺寸没有大的变化。中国国内市场的预计增长速度为近9%,波音相信目前航班频率和直飞航班的增长趋势将继续使新购机型集中在波音737等单通道飞机上。波音737飞机以卓越的性能、高效率和低运营成本享誉全球。”

  未来20年内,中国至北美及中国至欧洲的航空旅行规模将增至2倍以上,城市对的数量将增至3倍以上。起降于中国大陆所有主要城市的中型双通道飞机数量将进一步提高,并因此增加航班频率,开辟新的直飞航班服务。

  放眼全球,未来20年,运营商将投资2.8万亿美元购买28600架新的民用飞机。波音市场预测是广受认可、最翔实、最具权威性的民用航空市场分析报告。

  波音与中国成功合作的历史源远流长。自1972年以来,全球最大的航空航天公司与人口最多的国家携手合作,致力于为中国的旅行公众和民用航空业带来安全、先进、可靠的飞机。同时,民用航空业也是推动

中国经济增长至关重要的因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