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报称北约部队截获伊朗流向塔利班武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 10:56 中国日报网站
美报称北约部队截获伊朗流向塔利班武器(图)
资料图:美军缴获的塔利班武器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华盛顿邮报》9月16日报道说,北约为首的驻阿富汗多国部队日前声称截获一批伊朗向塔利班提供的武器。

  《华盛顿邮报》援引北约领导的国际安全协作部队官员的话说,他们在9月6日截获的武器包括穿甲弹。伊拉克武装分子经常将穿甲弹改造成路边炸弹袭击驻伊外国部队。

  据报道,北约部队曾在今年4月11日和5月3日分别在阿富南部赫尔曼德省截获据称来自伊朗的武器,不过9月6日截获的武器数目更多。这批武器要流向的地方则是阿富汗西部的法拉省。

  伊朗官员随即驳斥了北约的指责。《华盛顿邮报》援引伊朗官员的话说:“伊拉克或者阿富汗局势不稳对我们没有好处。我们与伊拉克以及阿富汗国家元首的关系良好,他们最近还称赞伊朗。我们为何要向他们的反对派输送武器?”

  《华盛顿邮报》称,伊朗与塔利班的宗教信仰、社会理念、执政思维格格不入。但美国官员则表示,他们都反对外国、特别是西方部队驻扎阿富汗。(韩榕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